流亡海外的BLOG们

 
恰逢普天同庆祖国六十华诞之际,国内网络环境愈发严厉。查备案,查禁词,查低俗,查查查,一查到底,违者嚓嚓嚓!轻者封网站,重者拔网线!用最好的设备最高的奖励最充足的人力来打造一个和谐的中华局域网 。

很不幸,我的这个访者寥寥的BLOG,因为没有备案,被关停了两次。第一次我还能在主机的后台管理端自行解封,这次不知道采用了何种方式,彻底封停。无奈之下,只能远渡重洋,奔向自由之邦美利坚,租用美国的服务器,终于不用再为备案之事烦恼。

其实我并不是没有主动去投案自首,哦,不,是主动备案自理。实在是这个PR值高得堪比GOOGLE、YouTube的备案管理网站,技术上与10年前的个人网站相差无几。页面设计丑陋不说,登记流程复杂无序,后台程序屡屡出错。登录进去,稍有不慎,便会让人如坠云端,不知所措。保险起见,把自己的IP IC IQ卡,统统告诉他密码,务必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即便最后一路完成登记,还得忐忑不安的等候管理方的批复,时间短则数天,长则数十天,一切不在掌握。

我两次备案被退回,一次是没填自己的手机号,备案系统是不会告诉你这属于必填项目的;另一次是IDC说没有给我提供接入服务,但我的BLOG总不会是通过家里的ADSL连出去的吧。据说备案政策还催生了一个灰色产业:代理备案,只要花数百元甚至数十元,就能让你的网站合法运行。啧啧啧,神奇啊。

好吧,我放弃,我投降,我和千千万万个BLOG们一样,选择了国外的主机,去振兴国外的IDC产业。除了可以忽略的稍慢的网速,实在想不出有什么缺点,价格便宜量又足,早该这样了啊,国外主机,Just do it!

等哪天心情好,我就在底下挂一行:美利坚ICP备001号。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最近我的电脑总有点问题。打开翻墙的东西之后,连接得很慢(XP下),不如Ubuntu里用Wine打开的连接快。微点三番五次地警报此软件为已知病毒(特征码扫描,而微点特有的非行为分析),并且在禁用微点后居然还打不开程序,Windows提示为无权限打开,很明显是微点里的HIPS里禁用运行程序的权限而引起的,这是一般HIPS不会做的事情。为此我可以初步断定微点等国产病毒安全软件已经或多或少的充当了隐形绿坝的角色,于是,我删掉微点,装上了小红伞(德国)。在运行翻墙软件的一瞬间,小红伞居然在SYSTEM32文件夹里发现了一个DLL病毒,而之前的微点居然一无所知,也许微点的主动防御并不完美,但是这种监控行为应该不会视而不见吧,而被小红伞逮个正着。这一系列的现象已经能够猜测得八九不离十了,当绿坝受挫之际,杀软变成了隐形的绿坝来监控网民的行为。这是应当值得提防的。最好的办法是用国外的知名杀软和防火墙,以防家贼的行窃你的隐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