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后即焚:GFW知识测验

非常感谢热心网友投稿!热烈欢迎大家向我们投稿,投稿信箱地址:chinagfwblog(at)gmail.com

考后即焚:GFW知识测验

(——阅后即焚:”GFW”理解水平测验。该文有多重要?“阅后即焚”已经成为跟dongtaiwang.com同等最高级别的全局全文深度检测关键词。所以在转载此文的时候记得把前两个顶级关键词修改一下。)


一、不定项选择(10*3,少选得1分,错选不得分)

1. GFW的实体是谁?
A)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
B) 国家安全部第三研究所
C)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
D) 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
E) 公安部十一局

2. GFW何时成立?
A) 1999年
B) 2000年
C) 2001年
D) 2002年

3. GFW成立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A) 颜色革命
B) 法轮功
C) 扫黄打非
D) 六四

4. GFW的组织形式是什么?
A) 行政机关
B) 事业单位
C) 企业
D) 社会团体

5. GFW的行政级别是什么?
A) 科级
B) 处级
C) 局级
D) 副部级

6. GFW在哪里设有交换中心?
A) 北京
B) 上海
C) 广州
D) 长沙

7. GFW的直接领导有谁?
A) 中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B) 中共中央宣传部
C)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D) 工业和信息化部
E) 公安部十一局

8. GFW的经费来源有哪些?
A) 中央财政
B) 地方财政
C) 资质认证费用
D) 企业赞助

9. 2002年9月初Google.com无法访问的原因有哪些?
A) 海底光缆故障
B) 屏蔽敏感内容
C) GFW测试
D) Google屏蔽中国的访问

10. GFW的主要硬件提供商有哪些?
A) 思科
B) 瞻博
C) 曙光
D) 华为
E) 启明星辰

二、判断题(5*2)

1. GFW,又名防火长城,正式名称中国防火墙或中国国家防火墙,包括金盾系统和相关行政审查系统。
2. 众所周知,伟大的防火长城GFW是假设在cisco路由器上的,GFW这套censorship方案也是思科提出的。
3. 有时候我们也会把GFW与中国电信相提并论,因为GFW是通过中国电信来改变我们的网络体验的。
4. 只要是"用户产生内容"的国外网站都会被和谐。
5. 所有的翻墙方法,只要有人想得到,GFW都有研究并且有反制措施的实验室方案储备。

三、简答题(4*5)

1. 简述"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办公室""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计算机网络应急处理协调中心""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处理协调中心""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的异同,以及他们与GFW的关系。

2. GFW的行政结构是怎样的?

3. 简述GFW的系统架构。

4. 简述GFW的研发历史和未来趋势。

四、论述题(2*15)

1. 为什么说GFW没有主观能动性?试举例分析之。

2. "中国的相当多的网站由于受网络审查被关闭或删除内容,其中部分网站所有者有异议,但难以寻求复议与诉讼的途径。由于监管在程序上缺少明确的界定,谁实施 处罚、被处罚违反什么法律、依据什么进行处罚都难以明确指认。对网络审查的一部分行为,极少有相关部门表示负责。中国当局在面临相关询问时,通常会笼统地 说是依法行事,或者表示对个案不知情,不会明确回答由何单位来具体执行与解释。"请从GFW的角度分析中国网络审查的程序不透明和缺少救济性的原因。

五、材料分析题(1*10)

" 杜冬劲,网名yetaai,于2007年4月28日以宽带用户的名义,起诉中国电信违反宽带服务合同,要求解释网站www.realcix.com不能被 访问的原因。此案于2008年4月最终一审二审均败诉。一审上海浦东人民法院审判长孙梨,法官蔡东辉,人民陪审员董怡娴,认为网站不能访问,并不能证明宽 带服务有故障,中国电信无需解释。判原告败诉。二审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判长沈觉明,审判员岑佳欣,代理审判员陈敏,维持原判。"

试说明这次诉讼一定会失败的原因,并分析以诉讼ISP来反对GFW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