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vfs翻墙

来源:http://tctianchi.yo2.cn/articles/gvfs%E7%BF%BB%E5%A2%99.html

昨天我openVpn的链路被拆了(可恶的网管),好在备份用的代理链路还在。由于putty支持代理,所以SSH没大碍,但是可怜的ubuntu没了虚拟网卡的支持顿时很多软件没法用。不翻墙不行啦!

[软件翻墙]
配置透明代理太过于麻烦,还是针对那些不支持代理的软件处理一下好了。以前用过tsocks,今天发现居然不支持DNS,好在新立得中proxychains的大名赫然在目,这下不愁了。

与tsocks一样,proxychains的配置也是在/etc/proxychains.conf。雷人的是,这款软件居然还支持将多个代理串成一条链。真可谓IP网路由的平衡性杀手,下次一定找机会试一下。

与tsocks一样,proxychains的用法也是在proxychains后面加上应用程序的名字。例如

proxychains empathy

这就为empathy增加了代理功能。或者

proxychains bash

这就有了一个有代理网络的控制台。

[关于gvfs翻墙]
gvfs的翻墙有点麻烦。首先kill掉gvfs。然后在普通帐号下

proxychains /usr/lib/gvfs/gvfsd

现在新开一个nautilus连接SSH就是通过代理来访问了。但是局域网中那些Samba目录又不能访问了(也会试图通过代理服务器,然而失败)。

暂时没想到特别好的方法,方案之一大概是在局域网中架一个代理服务器来让proxychain使用dynamic方式访问到,不过我没有尝试这样做。所以目前仍然是在访问SSH与局域网Samba之前kill掉gvfsd的方式。

但愿能有更好地解决方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