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ysiakini网站拒绝大马政府的审查

来源:http://internet.solidot.org/internet/09/09/27/0554245.shtml

马来西亚的Malaysiakini网站(当今大马,其在马来西亚的地位相当于中国的新浪)日前决定拒绝删除由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判定具有"攻击性"的两段视频短片。

 9月3日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写信给网站负责人,要求网站撤下“牛头示威”的现场示威,以及内政部长希山慕丁召开记者会百般维护牛头示威者的短片。这两部短片只有网站注册用户才能看到。不过,为了捍卫新闻自由和独立性,网站拒绝了这个要求。

该委员会认为网站上的这两个视频短片具有"攻击性"并且"试图在人民当中造成惊慌特别是在那些印度人当中"。如果拒绝执行这个命令将 被罚款50,000吉林特(约合14,325美元)以及一年的监禁。这个删除令是基于1988年颁布的"通讯与多媒体法案"的规定进行的,这一法案禁止发 布所有含有"不雅,淫秽,虚假,威胁或者意在伤害第三方"的内容。大马网站被有关部门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调查,这一调查包括所有在网站的工作人员,两台计算 机曾用来编辑网站视频内容的硬盘复制以及对于一部原创电影的查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