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OpenDNS翻墙

作者:

老实说,这个题目有点儿标题党的意思。OpenDNS并不能完全解决所有翻墙的问题,事实上,它的初衷是加速网络访问、增强安全性等。但是鉴于朝廷经常用DNS劫持的卑劣手段防民之口,修改DNS也就成了解决这类翻墙问题最为有效的手段。

使用OpenDNS的方式比修改hosts文 件的方式好的地方在于,它是一劳永逸的。修改hosts文件的方式针对性强,相对来说操作复杂,尤其不适用于新手,而且一旦被封站点的IP有变化,这种方 式就会失效。OpenDNS则直接提供一套自己的DNS服务器,只要将操作系统网络连接中的DNS指定为OpenDNS的DNS服务器就可以了。

OpenDNS的DNS服务器地址如下:

208.67.222.222
208.67.220.220

在Windows下,将网络连接中的DNS服务器设置为以上内容即可。而在Linux下,不同的网络管理器,设置DNS服务器的地方不同,但都差别不大、触类旁通,也没什么难的。如果没有使用图形界面的网络管理器,则可以修改“/etc/resolv.conf”文件,将其中的内容替换为:

nameserver 208.67.222.222
nameserver 208.67.220.220

如果采取的是这种方法,并且网络连接设置的是自动获取DNS,则下次接入网络时,resolv.conf文件的内容会被自动替换回原来的内容,因此需要将原来的两个DNS服务器的IP地址添加到“hosts.deny”文件中,或者如果使用了iptables,可以用它将其屏蔽掉。

需注意,有的网络管理器在修改了DNS后需要断开网络再重新连接。

最后,在浏览器中打开网址http://welcome.opendns.com,如果显示如下页面,就表示设置成功:

而如果显示如下页面,则表示没有成功:

PS:貌似Picasaweb解封了?另,今天发现我使用已久、躲过了无数次墙灾的Your Freedom貌似被墙了,几十个服务器,居然一网打尽,我出离愤怒了,草泥马草泥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