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 mini来帮忙,桌面大破功夫网

作者:oulove  来源:噢啦

wall

随着一些广为流行的穿墙工具,比如界和门的相继失效,童鞋们想学习国外先进技术,汲取发达国家先进经验越来越难了。而像SSH,tor等破墙方式不是设置麻烦,就是速度不稳定。
手机上使用Opera mini用户很庆幸。对于所有浏览的内容都会通过服务器中转。而如果使用的是国际版,内置的就是国外的中转服务器。也就是说,opera mini国际版内置穿墙术。
那么,是否可以把opera mini移植到桌面来使用,让其成为一个桌面浏览器,并拥有较好的使用体验呢?当然可以。我们知道,Opera Mini是基于J2ME开发的。所以我们可以用java模拟器MicroEmulator来运行它。

 

一些准备工作

PC上的java运行环境

先到java的官网,下载一个For windows的Java Runtime Environment。这是一个java的支持包。在线安装或者离线安装皆可。

下载MicroEmulator模拟器

到官方网站http://www.microemu.org 下载。具体的下载页面点这里

下载opera mini国际版手机客户端

到opera官方网站的opera mini页面去下载。注意,请下载国际版。如果是想使用最新出炉的opera mini 5 beta,猛击这儿 ,注意JAD和JAR两个文件都要下载。

当然,这里有一个集成的压缩包。里面包含了MicroEmulator和opera mini 4.2 国际英文版,以及几个虚拟器使用于pc浏览的皮肤。

 

安装和设置过程

1 安装好Java Runtime Environment。这样以后基于J2ME的jar文件都可以直接打开。

2 解压MicroEmulator压缩包。执行目录里的MicroEmulator.jar 。出现程序主界面。

om01

 

3 在菜单栏点Flie–Open JAD File选择你要执行的JAD文件。我们定位到下载好的opera mini的安装程序。

om02

 

4 菜单栏点击Options–Select device,在弹出界面点Add,选择一个你喜欢的皮肤。我这里选择Resizable device。(推荐,可以自由设定模拟器大小,我上面提到的MicroEmulator集成包里已经内置)
点击模拟器右下方的resize(黄色抹线),按照你的桌面分辨率和喜好,对模拟器大小进行设定。当然,这个皮肤也支持直接拖拽模拟器的大小。

om03

om04

 

5 在主界面点击右下方start,开始载入opera mini,模拟器上冲浪开始

6 为了拥有更好的浏览体验,还需要对模拟器里面的opera mini 菜单进行简单设置。下面以opera mini 5 beta国际版为例。
几个比较重要的设定:

mobile view:off 
font size:large 
Protocol:http
NavBar always visible:on

具体设置看图:

om05

om06

om07

实际浏览效果:

BBC新闻网:

om09

 

twitter官网发推:

om10

 

目前存在的问题:

1 模拟器不支持中文输入。这就意味着搜索的时候只能用英文关键词了。
2 模拟器内不支持鼠标右键,也不支持传统的win键盘快捷键,也就是说,模拟器里的opera mini地址栏,你只能手动输入地址,无法通过别的地方粘贴过来。
3 页面浏览不支持鼠标滚轮。
4 opera mini 4.2&5 现在不支持youtube了。
以上问题,如果哪位童鞋有解决方法,请告知我。

凭心而论,模拟器上模拟手机浏览器跟直接使用桌面浏览器,使用体验相差太远。但是也并不是一个不可接受的结果。甚至当今天opera mini 5 beta发布以后,这个又酷又炫的小家伙令我有很多的惊喜。在网络处处受限的今天,这样的尝试,对于只看看BBC的新闻,或者查阅一些国外的资料,甚至是只想到twitter官网注册一个ID的童鞋是很值得的。
最后,衷心称赞一下opera公司的伟大,无论是桌面的Opera 10,还是现在手机终端的Opera mini 5 ,在狭小的生存环境下都能不断创新,星光闪耀。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把Inline Editing去掉是否就可以解决地址栏和搜索框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