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代理相关

非常感谢热心作者投稿!

来源:My name is jude 

身在中国就离不开代理,我就把我在Opera上使用的代理技巧分享一下。

很多时候我们需要为不同的网站指定不同的代理,还有的网站需要直接连接。听说在Firefox上有AutoProxy之类的扩展可以做到这一点,在Opera上呢?照样有办法,关于代理,我觉得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就是自动代理代理配置文件Proxy Auto-Config(PAC)。其实几乎所有的浏览都支持PAC,只是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而已,那些Firefox的用户们还要额外去加装一些臃肿的扩展。

PAC文件有很多写法,我只提供一种,其中的代理和网站请自行添加:

function FindProxyForURL(url, host)
{
   url = url.toLowerCase();
  host = host.toLowerCase();
//代理列表,可以自己添加
  Tor="PROXY127.0.0.1:8118"
  GAE="PROXY 127.0.0.1:8000"
  FG="PROXY 127.0.0.1:8580"
  
 //使用代理的网站,前面为网站,后面为使用的代理,可以使用通配符
    if(shExpMatch(host, "*my.opera.com*"))  return Tor;
   else if(shExpMatch(host, "*bbc.co.uk*")) return GAE;
   else if(shExpMatch(host, "*de-world.de*")) return FG;   
//其他的
   else return "Direct";
}

将上面的代码保存为proxy.pac,放到Opera所在的目录中(也可以放在其他地方)。在Opera中点击这里,把proxy.pac的地址填入其中(例如D:\app\opera\profile\proxy.pac),保存,再把这里勾选上,保存,现在Opera就开始使用自动代理配置文件了

下面我就提供一些Opera里和代理相关的按钮和菜单。

第一个和上面使用的自动代理配置文件密切相关,就是一个控制是否使用PAC文件的开关:
PAC

第二个按钮也和PAC有关,使用记事本快速编辑PAC文件,这样就可以方便地随时向PAC文件中添加新的代理和网站。
Edit PAC
我使用的路径是D:\app\opera\profile\proxy.pac,可以自己修改下面代码中的路径,然后存为书签,拖到Opera的面板中:opera:/button/execute program, "notepad.exe", "d:\app\opera\profile\proxy.pac",Edit PAC,notepad

第三个是一个简单的控制全局代理的开关:
Proxy

上面的按钮有一个小问题,就是在按下按钮的时候使用自动代理配置文件也会被同时激活,需要再手动关闭,所以我又再后面加了一个命令:使用代理,并且禁用自动代理配置:Proxy Without PAC

最后是一个功能强大的代理菜单。关闭Opera,用文本编辑器打开profile\menu\或者ui\目录下的standard_menu.ini,在最后加上下面的内容。请先根据自己的情况修改或者增减其中的代理地址:

 [Proxy Menu]
--------------------1
 Item, 手动设定代理=Show preferences,22 & Show proxy servers
 --------------------2.1
Item, "8118:Tor"="Disable proxy servers & Set preference, "Proxy|HTTP server=127.0.0.1:8118" & Set preference, "Proxy|HTTPS server=127.0.0.1:8118" & Enable proxy servers"
Item, "8081:Garden"="Disable proxy servers & Set preference, "Proxy|HTTP server=127.0.0.1:8081" & Set preference, "Proxy|HTTPS server=127.0.0.1:8081" & Enable proxy servers"
Item, "9666:吴姐"="Disable proxy servers & Set preference, "Proxy|HTTP server=127.0.0.1:9666" & Set preference, "Proxy|HTTPS server=127.0.0.1:9666" & Enable proxy servers"
Item, "8580:FG"="Disable proxy servers & Set preference, "Proxy|HTTP server=127.0.0.1:8580" & Set preference, "Proxy|HTTPS server=127.0.0.1:8580" & Enable proxy servers"
Item, "8000:GAE"="Disable proxy servers & Set preference, "Proxy|HTTP server=127.0.0.1:8000" & Set preference, "Proxy|HTTPS server=127.0.0.1:8000" & Enable proxy servers"
--------------------2.2
 Item, "打开吴姐"="Execute program,"吴姐路径""
 Item, "打开FG"="Execute program,"FG路径""
 Item, "打开GAppProxy"="Execute program,"GAppProxy路径"

proxy接下来就可以把调用上述菜单的按钮拖到Opera的面板上。
Proxy Menu

效果如图。说明一下用法,点击图标的左边是关闭或者打开全局代理,点击右边的三角形是打开代理菜单,然后再选择使用的代理,点击最上面的手动设置可以在对话框中输入新的代理地址。

OK!就写到这里,说明一下,按钮的图标可能和我的不同,那是因为使用的皮肤不同,还有的皮肤可能不包含我调用图标。本文的目的除了提供一些代理技巧之外,还在于证明Opera强大的可定制性,欢迎使用Opera浏览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