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密防范敌对势力利用网络颠覆民意,破坏国庆60周年!!!

来源:http://qq518188.blog.sohu.com/132254566.html

我们应该高度重视网络舆论问题,应从巩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极为复杂和严峻的网络舆论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深入研究应对之策,掌握网络舆论主导权,积极占领网络舆论宣传阵地,提高党在信息时代领导意识形态与宣传工作的能力。必须把确保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治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政权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完善国家安全战略,健全国家安全体制,加强国家安全力量和手段建设,高度警惕和严密防范西方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活动,妥善处理涉及国家安全的敏感问题,确保国家安全统一。

   由于西方特别是美国拥有对互联网域名根服务器的监控权,加上在计算机硬件和软件上的极端垄断地位,西方国家已牢牢掌握了国际互联网的控制权。在制海权、制空权、制天权之后,制网权将成为左右未来国家安全的另一战略制高点。我国应尽可能增强网络舆论管理、疏堵结合,区别对待网络对我国政治安全的挑战。在应对国内网络舆论冲击国家政治安全问题上,应采取“疏堵结合”的方针,政府要利用网络的广泛传播性,广泛建立顺畅的民意表达渠道,引导民众对政治的有序参与,逐步树立政府公开信息的公信力;对国内外敌对势力利用网络恶意攻击我国政治制度、对我进行意识形态渗透、歪曲丑化我政府形象、发布反动信息等行为要严厉打击和封堵。积极开展网民素质教育,提倡“媒介素养教育 ”,培养网民对各类有害信息的鉴别能力和强化其在网络上的公民责任意识,是发达国家有效管理网络舆论的通行做法。许多国家还将相关内容纳入了学校正规教育课程,目的是对解决非法和反社会内容、网络沉溺、网络犯罪等问题提出建议,以提高网民的道德意识,清除“网络污秽”。日本学者则提出了 “做信息时代的信息人’’的理念,也是强调网络道德和素质。应以多种形式,在各类学校、社区和单位中开展相关教育活动,目的是提高网民的网络信息舆论鉴别能力,并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完善自我。特别是在博客、视客、维客等网络传播新形式出现后,传播方式真正进入“众媒体时代”,对网民的素质教育更是当务之急。

   网上的攻防没有硝烟,但却可能给我们的国家造成实实在在的巨大损失。各种组织或个人都能本着共同理念和利益目标,以低成本结成数量庞大、规模可观的各类网上群体,进而通过营造网上舆论对国家政治施加影响。近年内,国内出现了政府难以管控的博客、维客、播客、视客等网络群体。如目前我国使用博客功能的网民占其总数的30%,即超过8000万人左右。这些以个性化、自由表达、共同认知与志趣为特点的网络群体,对社会其他人群具有较强“情绪感染力”。若放任自流,其对社会稳定的负面影响会愈加明显。此外,2005年以来,敌对势力利用互联网对境内进行组织渗透,“组党结社”活动明显增多,“中华新党”、“中华复兴党”、“中国民主事业促进会”等纷纷通过互联网发布“建党”信息,公布“党纲”,吸收“党员”,将互联网作为秘密发展国内成员最重要的渠道,图谋在国内建立有行动力的网络组织。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在我国的迅速普及,美国等西方国家越来越重视利用互联网对我实施政治上的全方位打压。这些活动对内直接威胁我政权和政治制度的稳定,对外恶化我国家政治外交环境,由此可见,互联网已经成为美国等西方国家影响我国家安全的主要手段。散布反动网络舆论,攻击我政治制度,敌对势力以境外反动网站为“桥头堡”,组织反动宣传,对我进行恶毒攻击。它们诬蔑马克思主义“已成为专制独裁的手段”,诬蔑社会主义制度的基本职能“就是扼杀‘自由’、扼杀‘民主”’,“人民民主专政实际上成为迫害公民的工具 ”,宣称中国必须采取“三权分立”、“多党竞争”的政治体制。它们与境内一些人遥相呼应,攻击我国宪法和司法制度,鼓吹“民间修宪”,诬蔑我国宪法的“目标取向是一党专制”,诬蔑司法部门是“黑社会的保护伞”,宣扬“政法委是违宪的”,要求“撤销政法委”。它们把我新闻出版制度作为攻击重点,诬蔑“中国是世界上最严格控制因特网言论自由的国家”,鼓噪媒体要成为“第四权力”,妄图迫使我开放“报禁”、“网禁”,最终开放“党禁”,达到推翻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目的。

   发布虚假网络信息,影响我政权稳定,通过网络炒作所谓热点问题,发布虚假信息,故意破坏我国人民对政府的信任关系,激化矛盾事端。网络已经成为美国等西方国家干涉中国内政、介人中国内部事务最便利途径。在“民主”、“人权”、“西藏问题”等方面,美国等西方经常通过网络舆论对我国无理指责甚至施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是美国著名的新闻媒体网站,一直强调要以客观公正的态度报道新闻,但是在报道我国西藏拉萨发生了打砸抢烧的严重暴力事件中,却出现了大量失实的报道,其主持人甚至罔顾起码的职业道德,公开辱骂中国人民,完全违背了其一贯倡导的新闻客观公正原则。同时,该网站还通过剪裁照片等手段移花接木,歪曲报道西藏事件,并别有用心地将西藏事件与中国政府的民主政策联系起来,宣传中国政府正在消灭藏族文化,同“藏独”分子联合起来,恶意攻击中国政权的合法性和中国政治制度的合理性。美国等西方国家利用网络来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到党政机关聚集闹事,不仅扰乱社会秩序,还干预到我党对具体的社会、经济及政治等事件的决策和进程,对我国政权和政治制度形成严重挑战。

   精心策划网上反动宣传活动,敏感时期煽动闹事,针对我国的政策和制度,以及腐败、贫富差距、三农、强制拆迁等社会问题,西方及敌对势力在其网站上长期设置专栏和主题,以提供稿酬为诱饵笼络和培植了一批境内外网络写手,撰文肆意进行歪曲和诽谤,质疑我党执政的合法性,低毁我党和领导人形象,图谋激化我社会矛盾、离间党群关系。据调查,我国民众对通过网络获取信息的依赖程度及对网络舆论的关心度和期望值均居各网络大国之首。只要在国内某一知名网站载出一条所谓的爆炸性消息,2个小时左右就会被国内超过1000家以上的网站转载。网民可以针对此信息以发贴评论的方式迅速形成网上公众舆论,从而造成很大影响。如“强国论坛”、“新华言论”、“青年话题”、“管窥天下”等主要论坛每天都会聚集数万网民就当前社会热点,如反腐、三农问题、教育乱收费、学术腐败、台湾问题、中日关系等进行讨论。形成的网络舆论往往言辞激烈、观点偏激。表现出对内的“批判现实主义”和对外的“民族主义”思潮。我国网络主流媒体如不能疏导和引导网上舆论走向,充分发挥其反映民情、沟通民意、释放民怨的作用,失控的网络舆论将对社会稳定构成隐患。

   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提高和网络运用的日益普及,网络民意力量也呈逐渐强化趋势,对现实生活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影响。加强网络民意引导的对策。网络民意来自民间,大部分网络民意能真实地代表群众心声。提高网民的素质和社会责任意识,应加强网民自身的传播素质教育,培养各方面能力和素质,合理有效利用网络资源,增强公民应负有的社会责任意识,回避那些有违宪法、法律和社会公德的言论,合理合法地表达心声。发展经济,全民迈步奔小康也许不是我们今天的首要任务;我们面临的最紧迫任务是:重铸我们的民族精神!!!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在“网络颠覆”这类危害我国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恶性肿瘤”不断生长和扩散时,我们只有“时刻准备着”这一条路可走。子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世界各国要想和平相处,必须共同遵守一些基本规范,互不干涉内政即是其一。我们必须拥有足够的危机意识! 不要中了敌对势力的离间计,一定要相信我们的国家领导人和我们国家的实力,作好我们每一个公民自己应该做的是,为国家的建设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给朋友们提个建议:建国60周年大庆即将到来;现在一些朋友的某些帖子明显不符合和谐安定、团结友爱的精神。我想给朋友们提个建议~~~建议在这一段时间内在博客上朋友们多发弘扬主旋律,为祖国60周年大庆营造了安定祥和的和谐氛围~~~。奉上一颗祝福的心,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愿幸福,如意,快乐,鲜花,一切美好的祝愿与祖国、与你我同在。愿我们每个人在享受今天的幸福生活时;千万不要忘记我们即将迎来祖国的60岁生日,心中祈祷——民族团结,和谐安定,新疆平安,祖国万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