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万维网上,有永不停息的创新和包容四海的胸怀!

来源:理性选民---IT分站(网易)

我的小朋友现在出生不到100天。做父亲的没有什么好的礼物送,想来想去,决定用他的名字注册了一个域名送给他。

运气还比较好:liwanwei.com还没有被注册。(小朋友的官名是"李万维")

显然com后缀名品质高于其他。我自然也很高兴,通过google上面进行了注册域名(google有免费小企业服务可以注册域名),选择google的想法呢,很简单,便宜+信任+gmail吧。注册域名只要10美元(换现在的人民币就是6.83*10不到),国内主流的服务商价格都是在120以上。信任嘛,主要是出于对google的信任。最后一个因素就是可以免费享用name@liwanwei.com这样的邮箱。(国内目前qq邮箱也有类似服务)

注册成功了。我也给小朋友弄好的邮箱名字。但是问题却来了。 如果我没有爬墙的话,liwanwei.com,还有mail.liwanwei.com都不能正常访问。很显然,国庆安保下的GFW工程还在尽心尽职的 做好互联网安全保卫工作。即使是一个给出生不到100天小朋友的小礼物,只要他是一个域名,在没有在域名备案成功ok之前,都是一个不被信任的站点。

我也不去备案了。也不去维护www.liwanwei.com这个页面。反正小朋友还小,域名注册下来即可,等他能开始中规中矩的使用电子邮件,或者自己想用这个域名展示自己的调皮捣蛋,还是有些年头要等的。

不知道,我小朋友开始有能力正式自己使用电子邮件的那天,这个域名能否被正常访问。

只好先放着,等时间和gfw的比赛了。

今天是国庆长假后我的首篇博文,本来想写写飞互联网其他的一些想法。

但是GFW确实扎扎实实的浇了我一头冷水。没有关系,做什么事情会没有困难呢?

我无比深刻的热爱着互联网,这也是我给小朋友取名字的感情背景。我希望万维网上,有永不停息的创新和包容四海的胸怀!

最后希望我的小朋友能够和我一起共享生活的真谛:体验幸福 享受文明 创造价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