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墙头等红杏――我与推特

来源:http://lylafinal.posterous.com/5892759

本文仅关于一个22岁女性对与推特的热爱。无关政治,无关信仰。

本文意图在于激励各位中文圈的推友少抱怨,多自嘲。将自己的百般滋味在心中净化,以最好的姿态走路。

自从今年2月注册推特,我的娱乐方式就彻底改变了。直到今年6月推特被我朝封锁封锁之后,我在寻求其他方法上推的过程中真正体会到了推特的强大。由于众多的 第三方网页客户端及桌面客户端,要封锁twitter几乎是不可能。我们还是有很多种方法上推。每一种方法都像是墙上的洞,只要一手指般大小的洞就能让我 们看清外面的世界。

twitter可以说是墙边的垫脚石,而我们都站在墙头等红杏。某门某界的传播,各类翻墙教程,免费VPN的共享等,发现twitter上牛人实在很多。在某种程度上多亏了GFW我学会了很多很多本来不可能主动去学的东西。

任何事情都具有两面性,GFW也是。虽然很大程度上推特中文圈意味着言论自由,我还没有把自己上升到那种程度。其实我仅是个摇滚乐迷,上推特最大目的仅是 follow那些热爱的乐队,音乐人而已。却在以各种方式玩转twitter的时候了解了许多触目惊心的事实。曾和一好友说过,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时候 很激动。我是真心喜欢中国的文化,中国的渊源历史,却时常因为生活在这片土地而感到愤愤不平。其实我想要的仅仅是看几个Youtube视频,在博客上写写 看完的电影随感而已,完全没有想过来写此文。生活圈子内很难找到自己的同好,曾推荐几个好友注册推特,大部分都是只update了几条推,然后再也没爬上来过。毕竟对于他们来说twitter是个可有可无的,于是拒绝了外边的世界。可喜的是我在twitter结交了许多推墙友。

web 2.0的一种成分叫做democracy。短期内并不指望国内能有多么优秀的web 2.0。豆瓣的阉割,关键字过滤等明确了国内IT业界人士的无可奈何。鲁 迅先生曾翻译过一段话: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意识到自己的网络自由受到了侵害时才会对其引起重视。我们生病了去医院花钱看 病,我们追求爱情而为爱情付出许多金钱,心血。若自由真的在于两者之上,花钱买自由,买VPN,买PUFF,买SSH是不是显得更天经地义?我 想说的无非是幸好我们有那麽多推友(战友),幸好我们没有拒绝外边的世界。无论是因为摇滚乐还是对互联网的热爱,即使仅仅是来twitter话唠,我们今 天聚在这个平台就一定有其意义。GFW与我们的游击战还会继续进行,但是对推特有爱,对推友有爱,我们就一定不会败阵下来。每次GFW有行动的时候我还是 无缘无故地相信美好依然存在。事实一直证明了,即使在墙内,我们也可以的。最后推荐刺猬乐队的一首歌。白日梦蓝。即使歌词缴械妥协,旋律却依然美好。这也是我一直追求的人生态度。http://www.douban.com/artist/hedgehog/

PS:同时再次提醒各位尽量不要公开传播某些网页客户端,也不要在QQ上传播。扩大gtalk的使用人数,保护自己信息的安全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