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永固:四川遂宁诽谤官员案是一起明显的冤案 请求上级纠正

非常感谢热心网友赐稿!热烈欢迎大家向我们投稿投稿信箱地址:chinagfwblog(at)gmail.com

四川遂宁诽谤官员案是一起明显的冤案 请求上级纠正

       四川遂宁市蓬溪县高升乡林业员邓永固,在网上发贴举报遂宁市、蓬溪县两级纪委在高升乡退耕还林腐败案中弄虚作假,仅仅公布了几个低级别官员的电话,被以所谓的“诽谤罪”陷狱达九个月。在4月20日一审开庭时,华西都市报曾作了报道,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针对本案在法律方面有以下几点明显的错误:

       1、在明知诽谤属于自诉案件的情况下,蓬溪检察院仍然强行公诉,显然程序违法,公诉人故意颠倒了举报与结论的次序。
       2、帖子涉及的对象是单位,没有针对公民个人,公诉人的指控不符合诽谤罪的对象要件。
        3、公诉人出示的证据不能证明邓永固实施了捏造事实并加以散布的行为,有证据证明纪委、林业局作假,公诉人指控邓永固犯诽谤罪欠缺行为要件。
      4、公诉人出示的证据不能证明本案“情节严重”,因诽谤而精神失常、被害人因诽谤而自杀等严重后果,公诉人指控邓永固犯诽谤罪欠缺结果要件。
      5、纪委作为检举对象,应回避,不能作证据,不能采信。
      6、贴子挂一年多,为何不澄清,这是在给党和政府丢人,让纪委蒙羞。
      7、他们的证人证言,都是他们的下属和同事,有利害关系存在,不可采信。他们并未因此上吊自杀和精神病,也无证据证明有严重后果,可以说这些都是信口开河。举报纪委难逃打击报复的嫌疑,他们的证明就是要把我投到牢里面,这是赤裸裸的打击报复。

       综上,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我的行为符合诽谤罪的构成要件,即实施了故意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行为,同时达到情节严重的程度,指控不能成立,而蓬溪县法院却振振有词,宣判我有罪。遂宁中院在收到上诉状三个月后拒不开庭审理,直接书面审理维持原判了事。

       我举报的目的仅仅是为了维护当地农民的利益,而市、县纪委不但不纠正,还对我威胁、恐吓、打击报复。虽然我举报遂宁市两级纪委违纪违规铁证如山,涉及的官员也是级别非常低的,但并没有任何部门予以处理,反而动用司法部门对举报人打击报复,非法拘禁。司法官员化造成法律被严重亵渎,公平正义荡然无存,这是严重的违宪。我一定要维权到底,现已委托四川广力律师事务所著名维权律师邢连超先生全权代理申诉。

      在此,请求上级相关部门,坚持原则,维护法律尊严,彻底纠正这件冤案。


                   邓永固
                   电话:15982569501
                   电邮:yygg22@sina.com

       详细资料在我博客中:http://hexun.com/dygc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