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研韬:登陆境外网站的简便方法

非常感谢热心网友赐稿!热烈欢迎大家向我们投稿投稿信箱地址:chinagfwblog(at)gmail.com

登陆境外网站的简便方法/毕研韬 

近日不断有网友询问如何登陆境外网站。殊不知,在下从未系统学习过电脑和IT,说实话,这方面的知识至今仍处于“菜鸟”阶段。只是传为传播学者,在下需要在第一时间掌握全球专业动态,所以格外留心获取境外信息的各种方法。 

目前登陆境外网站最简便的方法是使用在线代理。国内的网友可首先搜索在线代理网站,找到后输入要登陆的网站域名即可。在线代理网站都会提供10-40个不同的国外代理服务器。如果第一次登陆失败,可回到首页选择其他代理服务器。 

不过,在线代理大都速度较慢,网页显示也会受到一定影响,但登陆一般不成问题。使用在线代理登陆目标网站阅读文章时,地址栏下方方框内显示的才是该文章在目标网站的真正地址,这一点在下载文章时请注意(专业研究资料需要注明完整的信息来源)。

911日起,在下使用翻墙软件便比较困难了,到了914日晚各类翻墙软件就都失效了。有网友寄来一些更新后的翻墙软件,但测试证明仍然无效。有人反映“自由门”的旧版可以使用,但笔者的测试说明目前“自由门”新、旧版都无效。 

还有网友询问如何鉴别网上信息的真伪,对此笔者无法给出简单答案。即使专业的分析人员都有可能被误导,何况我们普通百姓?不过随着专业素养的提升,信息甄别能力也会相应提高。古德云,尽信书不如不读书。为此,笔者在转发信息时常常提醒网友“姑妄听之”。 

还有网友反映在接触境外大量信息后感到心烦意乱,询问应对之道。对此,笔者的答复是,如果消化能力不好,那就少吃点。另外,刚刚开始接触大量境外信息的国内朋友会有不适感,对此在下必须提醒:任何信息系统都只是过滤器,世界上不存在绝对客观、中立的媒体。 

欢迎感兴趣的朋友参阅拙文《获取境外信息的7种方法》、《向〈网讯参考〉的编辑者致敬!》,欢迎对政治传播与国际传播感兴趣的网友交流、合作(首次联络时请不要使用附件)。谢谢! 

(毕研韬系中国内地传播学者,目前在欧洲研修政治传播学。著有《用信息颠覆世界》等。主要研究领域:政治传播、国际传播、文本分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