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校内网络用户上网需使用实名制、做到上网日志可追溯、可查询,校内网络信息必须可控

非常感谢热心网友赐稿!热烈欢迎大家向我们投稿,投稿信箱地址:chinagfwblog(at)gmail.com

关于禁止学生宿舍接校园网以外网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江西省公安厅关于网络信息安全的相关规定,校内网络用户上网需使用实名制、做到上网日志可追溯、可查询,校内网络信息必须可控。在校内用户上网的规定中,也明确学生宿舍区不允许接校园网以外的其它网络。但近期发现部份学生私自接入电信、联通或移动等运营商的有线或无线网络,这些用户游离于校园网络监控以外,给学校的网络信息安全带来隐患。

为做到校内网络信息安全可控,经研究决定,先由学生对私接校外网络情况进行自查,再由保卫处和信息中心对学生宿舍进行集中排查,此后每学期进行抽查。

(1)自查阶段:时间从2009年11月至2009年12月,各学院学生管理部门督促学生拆除校外网络并对学生进行监督教育。

(2)排查阶段:时间2010年1月上旬,保卫处、信息中心集中对每栋楼进行排查,一经发现,立即将线路切断,对私接线路的学生通报批评并给予一定的处罚。

(3)总结阶段:时间2010年1月下旬,将排查情况汇总后向各学院通报,对工作突出的学院给予一定的奖励。

                                  江西农业大学
                        二00九年十月二十九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