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中的twitter客户端

半亩塘闲话

用了很多的twitter客户端,包括桌面版的(例如twhirl),网页版的(例如dabr, itweet),手机版的(例如twibble, ubertwitter),但是都不够理想,迄今仍然没有看到一款能够完全满足我的需求的客户端。

我理想中的twitter客户端,其实要求并不复杂。他应该具有如twhirl一样的强大,为了墙,可以支持API,她应该有如itweet和twibble那样亮丽的外貌,应该有如dabr那样可以直接显示各种twitter用户上传的图片。

目前手机上的客户端大部分都有一个毛病,每条消息中的链接必须点击打开那条消息后,才能点击上面的链接,操作繁琐,远不如桌面客户端或网页客户端那样可以直接在消息列表页面直接点击其中的链接那样方便。

我最喜欢的功能就是dabr的显示图片功能,可以将通过第三方twitter服务上传的图片直接显示出来,而不用再点击链接进去查看图片。这样的好 处是可以先预览一下图片,如果感兴趣再点击去看大图,而且RT和回复起来也更加方便。可惜这个功能目前我只有在dabr上看到。

TwitterPhotoShow这 个浏览器脚本完成了图像显示的任务,但是总还是不如原生的好。Darasion!同学前一阵子改进了dabr的图像功能,基本可以如 TwitterPhotoShow那样在dabr客户端上显示图像,并且最重要的是可以上传图像到多个支持网站,尤其是在最近twipic等时常被封的情 况下,可以更加灵活的上传图像并推之。在这些twitter图片上传网站中,我最喜欢的是http://mobypicture.com/ ,因为他的图片存放其实是在你的flickr帐号上,省去了图片存放地点不一,难于维护管理的问题。

改进版的dabr下载

希望能有一款适合中国人使用的twitter客户端。

1 条评论:

WuWu 说...

其实基于GTalk的那个Twitter机器人挺好用的,发条消息就更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