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替代Xmarks的Firefox同步扩展:Weave

来源:http://www.kernel2heart.com/2009/10/new-sync-plugin-weave/

最近因为墙的原因,Xmarks总是连接超时。根据在著名Web 2.0新闻站点CnBeta的统计显示,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无法连接Xmarks服务器的现象。Weave(非Google Wave)作为一款同步软件,在我测试之后功能和同步速度均不错,所以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如何安装Weave

如果你想安装Weave,打开,点击"工具"->"附加组件",在"获取附加组件"中输入Weave,搜索,或者直接访问https://addons.mozilla.org/zh-CN/firefox/addon/10868安装该组件。

1

我已经安装过了,现在看不到。

如何使用Weave

事实上Weave是Mozilla Labs开发的组件,可以在地址栏中输入about:weave直接访问。

2

打开时会询问你是否有Weave的帐户,点No就可以注册新账户了。注册步骤很简单,类似Xmarks一样,有登陆密码和加密密码,登陆的时候都会 用到。注册完成之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注意过程中有选择同步内容的选项,默认全部打开,如果没有什么要求的话可以使用默认选项,因为同步的速度本来就很 快。

3

需要同步时,可以点击下方的Weave图标,选择"Sync Now"即可开始同步。而且在下方还会显示Last update的时间,十分方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