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庙:"实践者"面对"宣扬者"

作者:老虎庙   来源:一五一十部落

8日,网志年会进入高潮,话题自然转到最近轰动国内外的福建网友游精佑、吴华英、范艳琼多人所谓涉嫌网络言论“诬告陷害罪”。

网志年会历来不乏高人,这包括从创意策划到资源整合,再从人事召集到运筹实施……但仍然有令我不测之举:当现场连线福建省网友郭宝峰,使得年会现场数百位来自国内外人士瞬间与千里之外刚刚走出监房获得短暂自由的网友有了面对面谈话的机会的时候,现场掌声骤起。

郭 宝峰正是游精佑等网友因严晓玲事件源起而遭逮捕的网友之一,只是命运与游精佑等人有所不同,郭宝峰是在千钧一发时刻使用手机twitter向天下T友们报 告了自己的危机境遇,从而引发如“蝴蝶效应”,以至信息在瞬间达及最大范围,令福建警方措手不及,那些自认为始终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的人竟然 发现这个先进不再听其使唤,他们也方才领教了这个先进“怎么也可以这样,还可以那样”而自己却浑然不觉呢?

郭宝峰是真正使用了先进的生产力武器使自己获得了虽嫌有限却值得放大去看去享受的自由,这也同样证明了武器的批判挑战了一回威权,而令其溃不成军。那么尚有更多个不幸者仍然身陷囹圄,他们又该怎么办呢?

明天(11日)就是所谓涉嫌“诬告陷害罪”的福建网友游精佑、吴华英、范艳琼一案的开庭日了http://24hour.blogbus.com/logs/49273173.html。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真正代表民主的先进的生产力“实践者”是如何面对先进的生产力的“宣扬者”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