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幸媛:盼大陆网民透过公民新闻认识台湾

来源:中评社

 中评社台北11月4日电/台湾“陆委会主委”赖幸媛今(4)日在第十三届两岸新闻报导奖颁奖典礼致词表示,值此两岸媒体界大力倡议两岸新闻交流的时刻, 今年新增设置公民新闻奖项别有意义,因为只有崇尚新闻自由的多元社会,才会有百花齐放的公民新闻,这项特质,正是台湾社会的强项。 

  今日新闻报道,赖幸媛说,理想中的两岸新闻交流不只是两岸记者可以到彼此境内长驻,更重要的是新闻信息与内容的交流。期待不久的将来,大陆的网民们可以透过网路看到台湾公民记者的报导,他们对台湾的理解不再是只能透过大陆媒体的报导,而是能从台湾记者、台湾公民记者的报导中认识台湾,这才是两岸新闻交流的真谛。 

  赖幸媛并表示,相较于某些新闻领域,两岸关系与大陆政策的采访报导,相当不容易。两岸新闻不但涉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各种专业,采访的范围广达两岸四地甚至海外地区。随着两岸交流活动的增加,两岸新闻的范畴也更广阔,因为交流而在两岸产生的社会、经济冲击与变动,也常成为媒体报导的素材。 

  赖幸媛说,台湾是公民新闻蓬勃活跃的社会,特别是在两岸新闻这领域,很多公民记者们藉着像苦劳网这样的平台,深度调查了大陆劳工、农民的处境与台商的现况,他们以微薄的资源而能得到如此可贵的成果,可敬可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