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群里自封“主席”散布反动言论 一男子涉嫌“特别罪名”昨受审

作者:沈度   来源:荆楚网 (楚天金报)

记者沈度报道:开通4个QQ群组建“中国人民党”,并自封“主席”,在网上散布颠覆国家政权的言论。昨日,26岁的严某涉嫌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在武汉市中院受审。

   严某现年26岁,大专文化程度,河南人。经查,2008年11月,严某在上海市嘉定区某小区其租住处,通过其笔记本电脑撰写了两篇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文章。其后,严某用手机拍摄制作了自己宣读上述两段文章的视频,上传至美国某网站上传播,并将该反动视频的地址粘贴到国内“天涯论坛”上,并上传了两篇反动文章的内容。

   严某后窜至武汉后,又在网上开通了“蚂蚁复仇者”广州、上海、武汉、全国群等4个QQ群,通过这些群成立“中国人民党”并自封党主席,在网上发布反动言论。

   今年4月,武汉警方在东湖磨山村某网吧内将严某抓获。检察机关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对严某提起公诉。

   昨日庭审中,严某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面对法官的询问,严某泣不成声表示忏悔。其辩护律师称,严某曾有主动删除自己在网上发布的反动言论的行为,据此请求法庭对其从轻判决。

   本案将择日宣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