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9.10网络自由行笔记

yuanjin  来源:高凉郡府

升级系统到 9.10后,又要重新弄一遍代理了。9.04的时候装过一次,但是没有进行相应的笔记,这次恰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了。以下内容为本人根据互联网资料整理而来,包含的内容来自较多的网站,未必能一一列出。


主要参考自:
[1]Ubuntu 9.10 安装TOR
[2]在Ubuntu下TOR配置Bridges穿墙

[3]在Ubuntu下如何配置Tor网桥
[4]Ubuntu 9.04下tor与Privoxy安装配置
[5]手把手教你使用TOR+FoxyProxy

安装配置与Privoxy

在/etc/apt/.list中添加

deb http://mirror.noreply.org/pub/ etch main
deb-src http://mirror.noreply.org/pub/ etch main

添加密钥

gpg –keyserver keys.gnupg.net –recv 94C09C7F

gpg –export 94C09C7F | sudo apt-key add -

更新源

sudo apt-get update

下载并安装libevent1

http://packages..com/zh-cn/jaunty/libevent1

安装privoxy

sudo apt-get install privoxy

配置

首先,配置

Step1: 获取网桥地址

用你的gmail帐号发送主题和内容为”get bridges”的邮件至bridges@torproject.org

正常情况下,一两分钟就会收到系统自动回复的电子邮件了,该邮件包含了可用而未公开的网桥信息。

Step2: 修改网桥配置

备份原配置文件torrc:

sudo cp -p /etc//torrc torrc.backup

然后在torrc配置文件末尾添加”UserBridges 1″开关选项(默认是0, 即关闭状态)。

最后,将bridges@torproject.org回复邮件中的bridge列表附加至torrc配置文件末尾,请按回复邮件中的bridge的原有格式添加,即:

bridge ip:port

保存修改后的/etc//torrc文件。

配置Privoxy

以你习惯使用的的编辑器打开 /etc/privoxy/config 文件,在首行加入以下内容(别漏了行末的“.”):

forward-socks4a / localhost:9050 .

如果你不希望 privoxy 把所有事情都记录下来,查找config文件中如下两行,在其前面添加“#”以将其注释:

logfile logfile

jarfile jarfile

保存修改了的 /etc/privoxy/config 文件。

重新启动与Privoxy 服务

sudo /etc/init.d/ restart

sudo /etc/init.d/privoxy restart

安装与Torbutton

为方便的使用,需安装Torbutton与FoxyProxy两个插件,可以在的“工具>>附加组件”中查找并安装。

配置
安装完后,重启浏览器后在的状态栏处可以看到与Torbutton的控制按钮。

的控制按钮处右键>>选择弹出菜单的“选项”>>

在“代理服务器”内右键>>“向导”>>弹出一个询问窗口,选“是”,要配置使用>>

继续询问是否使用Privoxy,选择“是”>>会告知你firefox3之后不需要Privoxy支持,选择“是”>>

提示输入监听端口,默认就可以了,选择“是”>>询问是否通过网络收发DNS请求,选择“是”>>

点击“确定“,完成使用的配置,重启

FoxyProxy选项

选项

如果希望仅在访问受限被banned的网站时方使用网络,可以在“代理服务器”选择代理名称为“”的项目>>“编辑选中项目”>>“URL模式”>>”添加新模板“中加入该网站。

此时,的工作模式应该选择“基于预定义的模板的代理服务器”,这时访问网站时,如遇到符合模板规则的网站,就会通过代理服务器进行访问,不符合则直接访问而不使用代理。

使用

打开浏览器,在状态栏处首先单击Torbutton控制按钮,开启,然后在控制按钮处右键,根据需要选择模式“使用基于其预定义模板的代理服务器”或者“为全部URLs 启用代理服务器”””。

测试,在浏览器窗口处输入”www.google.com”,看看出现的是Google哪个地方的主页就知道是否成功了。

完成上述工作后,即可使用网络畅游Internet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