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W: Opera在中国的无奈

来源:http://xiazuojie.nexusphp.com/2009/12/opera_under_gfw_in_chin/

Opera作为浏览器开发公司,属于技术型公司,却遭到GFW的多种侵阻,让其在中国推广受阻。

  1. 最大的源头是其旗下的My Opera社区,为一个集成社交、博客等功能网站,同时是Opera浏览器与用户交流的平台。凡是规模较大、言论相对较自由(论坛、博客)的国外网站都不 免被和谐,My Opera在很久前就被和谐了。Opera浏览器官方的博客、论坛、Opera Link功能等都在My Opera旗下,它们由此受株连在国内通过正常途径无法访问。
  2. Opera Mini国际版代理服务器在国外。虽然也提供了中文版并且速度更快,但由于国际版能翻墙,长期被国内部分用户做为翻墙工具。但情况在11月发生了改 变,Opera国际网站中的mini部分(http://www.opera.com/mini/)突然被和谐了,国内用户无法在官方网站下载Opera Mini国际版。其后Opera可能出于压力禁止了中国用户使用Opera Mini国际版的代理服务器。

真是愤怒啊!Twitter, Youtube, Facebook, Wikipedia, Blogspo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