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要求公务员用Twitter接触人民

转自:窝棚-WPCMS

东方早报12月10日报道 "公务员参加这种网上互动的专业讨论,有利于政府部门的发展,也将有益于澳大利亚民众。这种网上互动交流将给政府提供前所未有的机会让民众了解自己的决策。"

在许多公司,员工使用Twitter、Facebook这类网络工具被认为是浪费时间、分散精力的行为。但在澳大利亚情况恰恰相反,公务员被要求使用这些网络工具来拉近政府和民众间的距离。

澳大利亚政府近日起草的一份关于新媒体的报告,鼓励民众使用网络来进行讨论,以便政府收集反馈意见。

该报告建议成立一个专门的博客,让民众发表自己对政府政策的意见,允许公务员也一起参加网上讨论。同时鼓励政府部门更多地使用例如Twitter、Facebook这类社交网络。

报告中称,"公务员参加这种网上互动的专业讨论,有利于政府部门的发展,也将有益于澳大利亚民众。这种网上互动的交流将提供给政府前所未有的机会让民众了解自己的决策。"

"电子邮件、博客空间、即时信息,这些都有利于身处异地的双方进行更好的交流。这些网络工具就能给我们提供专业的信息资料以及沟通讨论"。报告中提到。

但澳大利亚政府同时也承认,这样广泛开展的在线讨论将影响政府政策的保密性。

此前,英国政府已经作出了类似规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