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自由和关门放狗

作者:吉软糖   来源:http://jiblog.jiruan.net/?p=2495

希拉里的“网络自由”演讲向全世界发表之后,我们的伟光正府开始关门放狗,并利用棺媒颠倒黑白。让我们看几个例子。

1:外交部:反对美利用互联网问题指责中国(网易[该评论已关闭])
里面说:“中国宪法保护公民的言论自由,推动互联网的发展是我们的一贯政策。中国有自己的国情和文化传统,中国对互联网坚持依法管理,符合世界通行做法。”

请问外交部:是哪条中国法律让在国内的人民不能够访问我的博客以及诸暨公民网?为什么在世界的其他地方能够顺利访问到这样的网站?

2:环球网:谷歌精心策划退出事件(网易[该评论已关闭])
里面说“至于网络审查,人们指出,你美国就没有网络审查?你谷歌公司在德国、法国、印度等等国家就不接受审查?谷歌公司的祖国在美国,美国的一些政府机构不是经常在某种名义下进入大量私人邮箱的吗?”

请问环球网:美国好像还真有网络审查,维基百科上关于美国网络审查的条目说“Personal Internet access in the US is not subject to technical censorship but can be penalized by law for violating the rights of others.”(翻 译:个人访问互联网是不受到技术审查的,但是有可能因为损害其他人的权利而被法律所惩罚)。谷歌的确在美国的搜索图片的引擎中有一个选项叫 SafeSearch(安全搜索),可以让用户决定是否过滤一些成人图片,但是这个选择权在用户。德国、法国、印度做法和美国类似。请环球网再解释一下为 什么世界上最好的网站例如:youtube, twitter, facebook, blogger, wordpress都不能在中国访问?中国是依照哪条法律阻断人民自由访问这些网站的?

3:人民网:美国倡导信息自由背后有政治企图(网易[该评论已关闭])

里面说:“不难看出,美国对信息自由实行的是双重标准:凡是不符合其政治观点、价值观念的,便挥舞“自由斗士”的棍棒大加讨伐;但到了要维护他们自己的利益时,甚至不惜歪曲事实,混淆是非。”

请问人民网:现在主要的问题是美国人民能够自由接触到中国的信息,但是中国人民却很难接触到中国之外的一些信息,例如youtube上的视频,facebook上的好友状态,希拉里说的是要中国政府还给中国人接触信息的自由,到底谁混淆是非了?

4:新华网:美国扮演”救世主”的目的(网易[该评论已关闭])

里面说:“比如中国的网络用户起步晚、增长数量快,这在美国却是没有的情况;比如中国禁止网络色情和低俗内容,这就和美国的“网络自由”格格不入 ——凡是美国没有的、感到不习惯的、假装看不见的,它都会挥手粗暴地反对——希拉里说中国“网络不自由”,缘由也就大抵如此?!”

请问新华网:网络起步晚数量增长快和网络自由有什么必然联系?希拉里说网络不自由指的是在中国很多网站都不能访问,很多网民的贴子被政府删除,她根本没有提到网络色情和低俗内容。

5: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令网络信息安全自由流动面临危险(新华网[根本没有评论选项])

里面说:“甚至中国政府对谷歌的要求还没有德国政府要求的高,起码中国政府还没有象德国政府那样要求谷歌必须根据网民的投诉来清除有害信息,在这种 情况下,谷歌不因更强硬的审查要求声明退出德国市场,反而以审查为理由要退出中国市场,方滨兴感到百思不得其解,给他的感觉象是出于商业或政治目的而故意 挑起事端,甚至是有只手在操纵。”

方滨兴真是中共功臣院的杰出代表。我想问方院士一个简单的问题:为啥前面1,2,3,4条新闻都有[该评论已关闭]的标志,而5没有呢?为什么这么这么好的棺媒文章不允许五毛们发表一下赞同的意见呢?请睡觉前好好想一想吧。

1 条评论:

MASAKAZU 说...

这个是老手法了,何必去較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