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将颁布有关“网络自由”的技术政策

来源:路透社

路透华盛顿1月12日电---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一名顾问告诉路透,希拉里将于下周宣布一项技术政策,以帮助其他国家的公民获得未经审查的网络资源。


希拉里的创新事务高级顾问罗斯(Alec Ross)在接受路透专访时称,希拉里将于1月21日宣布一项技术政策。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仅称这项政策的重点是“网络自由”。

上周,希拉里与谷歌 (GOOG.O: 行情)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Twitter创始人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微软(MSFT.O: 行情)研究总监克瑞格・蒙迪(Craig Mundie)以及思科(CSCO.O: 行情)执行副总裁波斯特拉姆(Sue Bostrom)等IT行业巨头共同进餐。

罗斯和两位副国务卿史坦伯格(James Steinberg)、杰克・卢(Jack Lew)、政策规划司司长斯洛特尔(Anne-Marie Slaughter)也出席了这次宴会。罗斯拒绝透露宴会上讨论内容的详情。

“想想从高加索地区到中国、伊朗、古巴等地的网络自由情况吧,人们无法普遍地获得未经审查的网络内容。” 罗斯说,“有些国家在系统性地禁止其公民获取信息,我们在网络自由方面的政策就是对这个事实的部分回应。”

美国国务院在2008年发表的人权报告中称,中国在大型活动期间加大了对网络和其他媒体的审查和操纵力度。

据美国国务院,伊朗对网速和网络技术加以限制,使人们更难下载网络资源,也更难绕过政府的管制,去访问被屏蔽掉的网站。(完)

编译:高虹 发稿:段晓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