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宣传部、公安局下令:北京地铁只许卖一种报纸!

来源:天涯
 
关于轨道交通站内信报发放和停止销售其他报刊意见的函
  
  北京市地铁运营公司:
  
  2009年12月1日,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召开会商会,对轨道交通内报刊发售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会后下发了《轨道交通站内报刊发售问题会商会会议纪要》。《纪要》中明确指出,除信报外,任何单位和个人停止一切在轨道交通站内报刊销售行为,公安机关严格依法取缔在轨道交通内的报刊发售行为。但是,近期公交总队和各级领导在对轨道交通的安全检查中发现,在多处车站站台两侧仍有发售报刊的问题。现就轨道交通站内信报发放和停止销售其他报刊的意见函告如下:
  
  一、《北京娱乐信报》在轨道交通站内免费发放问题:
  
  根据《轨道交通站内报刊发售问题会商会会议纪要》,《北京娱乐信报》作为市委宣传部批准的北京唯一的地铁报是服务宣传的重要阵地,可以在保证不影响地铁安全秩序的情况下免费发放,但信报的发放地点及位置需选在空间大,便于客流疏散的地铁站指定位置,不得进入站台。
  
  二、除信报外,其他报刊的发售问题。
  
  根据新修改的《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管管理办法》和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轨道交通站内报刊发售问题会商会会议纪要》关于“除信报外,任何单位和个人停止一切在轨道交通站内报刊销售行为,公安机关严格依法取缔在轨道交通内的报刊发售行为”精神,请地铁运管公司对轨道交通内的设摊售报问题进行研究,尽快停止轨道交通内除信报外的其他报刊的销售。
  
  根据上级领导指示,公交总队已下发通知,要求各派出所严格按照会议纪要和政府令的要求,一是监督信报在指定的地点发放,严格禁止信报进入站厅站台发放;二是对在轨道交通内的报摊销售行为进行清理,望贵公司对此项工作给予支持。
  
  公交总队
  2010年元月4日
  
  北京市公安局
  公共交通安全保卫总队(公章)
  

点击在新窗口中查看该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查看该图片

1 条评论:

Derek He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