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赴谷歌中国献花慰问遭驱离(图)

作者:杨思亮  来源:华商网  转自:大江网

2010年1月13日,Google首席法律顾问大卫・多姆德(David Drummond)在博客中宣称,去年12月中旬,他们侦测到一次来自中国、针对公司基础架构的高技术、有针对性的攻击,这次攻击导致其知识产权被盗。谷 歌已经决定不愿意继续对谷歌中国网站的搜索结果进行审查,未来几周,谷歌将与中国政府就在法律框架下如何运营一个不过滤搜索结果的引擎网站进行讨论,这可 能意味着谷歌将要关闭中国网站,并可能撤销在中国的办事处。

网络流传的网友慰问图片(SPN配图)

  消息传到中国的当日上午,不少民众自发来到Google在北京清华科技园的中国办事处,逗留并献上鲜花表达对Google或退出中国市场的惋惜与不舍,然而不久就遭清华科技园的保安们驱逐,并宣称的行为“未经批准”,属于“非法献花”。

     “非法献花”一说上午出炉,下午就已传遍整个网络,成为猫扑、天涯、宽带山等众多社区热帖,百度百科、互动百科均已出现相关百科词条。有网友对此评论 称,清华科技园保安口中的“非法献花”,让中国互联网从此又创造了一个继往开来的新词,将“非法”和“献花”两个字组合在一起,可见我们生活在一个价值观 被怎样扭曲的时代。(文/杨思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