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们,玩够了么?

作者:左手  来源:http://www.handleft.com/1837

2009年底的互联网严冬,是一场人为的国进民退,是一场可耻的知识产权、话语权的剥夺,是对公平、开放的肆意侮辱,是对自由市场经济的恶意破坏,是赤裸裸的违法行为。

我两个朋友的博客,都在这场“整肃”中遭殃了——

  1. 一个是丢了域名。blogno.cn,他苦心经营了四五年的个人博客,一夜之间被取消了域名。当年CNNIC推广.cn域名的时候,信誓旦旦地宣 传什么中国人就要用.cn是中国人就得用.cn还说什么.cn比.com稳定…现在好了,连中国人都不能用.cn了,得是中国公司或机构才行,中国人 没资格用!论稳定性,那就更好笑了:正用得好好的,一个纯属个人的小博客,又没干啥坏事,说给人取消就取消了,连个招呼都不打!这叫哪门子的稳定性?
  2. 另外一个,也是.cn域名的:xianuu.cn,离奇的是,这个域名未被取消,而是服务器被关了。这个博客,也是温和得如同死鱼一样,而且由于 作者平时很忙,已经很少更新了,偶尔更新一两次,和反动、政治、色情等等也毫无关系。被关的原因很简单——因为网站放到了河南一家IDC的空间上,这个 IDC的机房被断网了,于是几十万个网站就这样死了。害得他现在连自己网站的数据库都导不出来,自己辛苦积累几年的文章,现在都成了服务器上的死尸。

这就是中国的互联网吗?知法守法的他们,自己花钱、自己做博客、自己申请域名、自己写文章、自己放广告代码,不偷不抢不坑蒙不拐骗,安分守己的、甚至略带保守的本分中国人,连自己的小小的网站都保不住,这感觉,就好象你在现实社会里的家,被暴力拆迁了一样,暴力拆迁好歹还给点补偿呢,而互联网上的小网站、小博客被拆了,还要自己去“迁”,并且连任何的赔偿都没有。

被无辜屏删除掉的网站

被无辜屏删除掉的网站

这就是中国的互联网政策吗?连他们这样的安分守己的中国人都不能办自己的小网站、小博客,难道说中国的网站、博客都要成为权贵的势力范围,草民、屁 民不得入内了?是不是以后从域名购买、服务器空间购买、内容发布、广告代码投放…整个流程的每一步都要靠身份证去官方开办的审核机构亲自办理了?是不是未 来中国人要做网站的话,每一个流程都要经过官方的许可了?

网站何时成了这么高雅的玩意?要对它进行这么严格的控制?要是对我们国家每个城市的市长、市委书记都进行这样的审核制多好?在他们上任之前,先把他 们祖宗上下、家庭内外、个人财务等等进行彻底的审核并公示,让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曝光在监督机构的视线里,那么中国社会的清廉度不知道要高多少,中国老百姓 的社会生存成本不知道要少多少了!

被无辜删除的网站

既然某些部门、某些老爷们这么迷信许可证制度、审核制度,甚至不惜用断网、取消域名等方式将几十万的网站以“连坐”的形式从地球上抹去,那么何不将 这套体系移植到各级公务员甚至国家主席、政府总理的就职与任命呢?就算不进行民主竞选,光这套许可证制度、审核制度,也足以将政府的潜在腐败因素扼杀在摇 篮状态了。

我们的政府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府,不要给人民过不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