炳叔:别再忍辱偷生,请谷歌退出中国

作者:炳叔  来源:http://blog.zol.com.cn/1528/article_1527477.html


IT路况2010-0113

别再忍辱偷生,请谷歌退出中国

Google.cn是个怪胎,本质上,它跟“华人与狗不得入内”是同一种状态,都是忍辱偷生,都是为五斗米折腰,都是怕了“墙”权。

 

中国人不能自由地访问Google.com,是中国人需要自己解决的国际政治经济学问题。

Google是个商业机构。它委曲求全、阉割自己来为中国网民提供服务,是为了赚钱;它关门算账、计较效益,不再让google.cn成为它全球云计算规划的碍事肿瘤,也是为了赚钱。

明明人家世界杯踢的好好地,凭什么非要花钱、费力参加中超联赛?

谷歌中国的市场占有率是铁证如山,按“中国特色”的玩儿法,没戏。不赚钱,品牌还下流了,其他也有“本国特色”的国家更有借口要求Google给他们跟“中国”一样的同等特殊阉割待遇。

Google.cn存在一天,Google.com整合天下信息的理想目标就是扯淡。

应该立刻关了。

 

中国人不能自由访问的网站,不止Google.com一个。

Google.cn存在一天,其他那些被“墙”的网站想进中国,就不得不学习谷歌的榜样,做顺民。

作为一个中国人,你是希望全世界牛X的网站都成为中国“墙”的顺民呢?还是希望自己成为一个可以自由访问全世界每一个网站的公民?

多倒闭几个Google.cn吧,让我们从虚幻的乞求别人怜悯宽待我们的梦中,醒来吧。

中国人自己的互联网权力,必须由中国人自己争取。

Google.cn死了也不是为中国互联网变法殉道的“谭嗣同

它是人家的态度。

不是中国人民站起来的立场。

抄录谭嗣同遗言,与诸君共勉:

“各国变法无不从流血而成,今日中国未闻有因变法而流血者,此国之所以不昌也。有之,请自嗣同始”

 

 

ZOL《天下IT》炳叔广告:百度被黑、谷歌退赛背后的国际政治经济学

要是足球比赛,有一只球队因为裁判不公而退赛,球迷是能理解的,足协也肯定是要处理的,退赛的球队后果自负,经济损失自己承担。现成的案例,是武汉光谷退赛。

可现在是搜索引擎中国大战,百度被黑股价下跌,谷歌本应趁机发力加强中国力量,却突然在官方博客上萌生退意,要退赛,要放弃,这是为什么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