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德义:兲朝最新名词“非法献花”

作者:殷德义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f180bc0100h4sw.html

今天上午谷歌官方博客声明可能会关闭对中国的服务,甚至关闭中国办公总部,消息传来,中国互联网上网民一片沸腾。惋惜、愤怒、悲伤的情绪蔓延。下午开始, 谷歌逐步解封敏感词汇的屏蔽,一些多年来中国网民无法搜索查询的词汇现在在谷歌搜索引擎上得到了真实的搜索结果。吊诡的是,几乎在同一时间,中国百度、搜 搜、有道等多数搜索引擎接连对敏感词汇解封,整个互联网页的显示结果让网民瞠目结舌,有人不禁发出疑问:这到底是怎么了?难道他们趁机都想解封敏感词?跟 政府示威?

半个小时后,谷歌再次封锁敏感词,之后其他搜索引擎也恢复原状。天涯网站的《天涯问答》等服务停止,有网友猜测,是否可以将这些反常现象这样解释:他们一直都在使用谷歌的服务,当谷歌解封后,他们来不及进行技术处理,所以才导致出现上述结果?

有一个很形象的比喻是这样说的:网易、腾讯、百度、谷歌等几个用枪逼着趴在一起在中国吃屎。某天,一直捂着鼻子吃屎的谷歌终于爆发了:“臭死了,老子不吃 了。”网易的眉头皱了一下,腾讯好像听到了,好像没听到。百度听到了,偷偷朝谷歌那边挪了一下,把谷歌那份屎扒到自己面前继续吃.

网友们自发到谷歌北京总部大楼前献花,从中午开始一直络绎不绝,今晚,北京推友和网友已经聚集在谷歌总部大楼前。网友们献上鲜花,点上蜡烛,摆上了白酒。 大楼内的保安人员前来阻止,并声称:未经允许的献花,就是“非法献花”。于是“非法献花”成为最雷人的互联网最新流行词。半个小时后,百度百科、互动百科 等均收录了“非法献花”这一词汇,但仅仅过了一个小时,这些名词则立即被删除。

各大互联网门户网站均未对此事件策划专题进行报道,号称中国第一社区的天涯论坛上则暗哑无声,找不到一条相关的消息。

有网友形象的说:如今的政府,干的就是丘吉尔说的那件最难的事——爬向一堵倒向自己的墙。结局只有一个:被砸出屎来。


今天我也通过淘宝为谷歌送鲜花一束,相信今天下午将会有一束99元的鲜花躺在谷歌总部前的标识上。留言如下:人在杭州,不能前來,但還是想為你們送上一束 鮮花。為你們在中國、在中國的互聯網上,為中國網民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謝;我想跟你們說:中國網民感謝你們,感謝你們為我們做的一切!走吧!我們只有仰望 自由的權利!
————杭州 殷德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