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在去年 12 月就发现系统被入侵

来源:谷奥

Google首次发现安全问题是在2009年12月中期,巧合的是过几天他们就要举行一次关于如何绕过审查系统的闭门会议。很快Google的安全部门就意识到他们有很多台工作站都被入侵了。

一个熟悉这个事件的消息来源说,入侵者进入了帮助Google给用户提供数据执行搜索授权的系统。"这就发生在圣诞节前,真是太操蛋了。"。这也使 得Google的联合创始人Larry Page不得不在圣诞夜考虑目前的处境。几周后,Google公司感觉这个事件足够严重到不能再冒险进入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了。

对于这次事件,Google相信是"某些人"发起的,Center for Democracy and Technology的CEO兼主席Leslie Harris说:"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他们是不会暗示自己将不会在中国继续经营下去。"

Google的安全团队逐渐掌握了哪些被用于攻击的系统,发现他们并不是唯一的受害者,还有33家公司也在攻击范围内,其中包括Adobe Systems。

Adobe在Google发出可能撤出中国的博文之后没几分钟,跟着也发表了一篇博客,他们表示有这次电脑安全事件是复杂的互联关联的对多个公司网络系统的攻击,但他们的发言人拒绝表示自己受到的攻击是否跟Google有关联。

Yahoo很可能是另外一个目标,在周二他们拒绝说自己是否是受攻击的目标,但是Yahoo发表了一个声明来支持Google,"这种攻击真得深深让人烦恼"。

微软在这次事件里说的不多:"我们没有发现任何邮件财产被泄露。"

Via MacWorl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