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好地使用代理服务器(VPN/SSH代理针对性启用)

来源:http://hi.baidu.com/52abc/blog/item/2ba3dec4bec1ebc039db4990.html

前几天月光博客文章《如何使用代理服务器》介绍了代理服务器的相关知识和代理帐号的基本使用方法。

这里再深入说一下VPN和SSH的使用技巧,如何区分国内外网站,国外正常网站和被屏蔽网站针对性启用代理,达到快速访问,合理利用代理资源的目的。

#AD
如果还没有VPN或SSH帐号可以立即和我联系购买,基本价格是1块钱每天,早报名,多优惠!

#VPN
VPN还是SSH的选择根据个人情况,本人提供的代理帐号主要是翻墙上网,你习惯使用IE或者Chrome浏览器,推荐使用VPN,Firefox使用者推荐使用SSH。玩国外服游戏应该也没问题,游戏画面都是本地绘制的吧,要不了多少流量,玩游戏应该选择VPN。

如果你选择了VPN,那么这里再介绍给你一个区分国内外网站的路由设置脚本,可以到:http://code.google.com/p/chnroutes/下载。在启用VPN连接前运行一下脚本就可以设置对国内网站不使用VPN代理,达到快速访问的目的。直接下载(vpnup.bat / vpndown.bat

具体操作:
1)运行vpnup.bat,脚本设置好路由表后自动退出;
2)启用VPN连接;
3)不再使用VPN连接,可运行vpndown.bat恢复默认的路由规则。如果没感觉影响,这个步骤可以省略。

这样你再访问http://ip.cnhttp://whatismyipaddress.com,看到不同的IP地址即可确认路由设置生效。对QQ用户而言,以上方法不会因为使用国外VPN代理而让QQ出国掉线。


#SSH
使用Firefox浏览器,推荐使用AutoProxy针对在中国被屏蔽的网站启用代理。Adblock和NoScript过滤广告效果也很不错,也能达到节省流量快速访问网络的目的。

安装AutoProxy后选择配置为SSH -D即可。SSH连接推荐用PuTTY+Plink+SSH连接脚本的组合,下载组合包后把SSH帐号信息填入bat脚本中即可一键连接。如果是和我购买帐号的我会帮你配置好脚本:)

本人也使用Linux(我选SSH)。具体问题再具体讨论,欢迎向我提问。嗯,欢迎购买我的VPN/SSH帐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