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出高墙,放眼世界

作者:万戈   来源:http://wange.im/outside-gfw.html

妈妈吓唬我说外面的世界很黄很暴力,于是我就很乖很听话地宅在家里,不敢有妄想;妈妈还恐吓我不许和邻居家的坏小孩说话,更不许说妈妈的坏话,连想 都不能想,否则就喀嚓掉邻居家的坏小孩,所以我只能隔着墙偷偷地望;妈妈又宣称呆在家里才是全世界最自由的,于是我很傻很天真地没有跨出大门半步。但是我 真的很好奇外面的世界有没有妈妈说的那么邪恶,憧憬墙外的世界是个什么样子。

  倔强的绿苗苗总有一天会顶破泥土与阳光拥抱。被关压了那么久,我早已不是敢怒不敢言的小苗苗,我要破土而出,我要拥抱阳光,是风是雨我可以自己 承受,顺着高墙我爬上枝头向外张望,哇~原来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甚至连空气都比家里新鲜好多。我决定了,我要迈出至关重要的一步,翻越高墙的一步,重生的 一步,人生转折的一步!

  墙外的世界没有妈妈说的那样很黄很暴力,相比较而言,我反而感觉有时候妈妈才很黄很暴力,经常用武力和潜规则解决问题,事后,妈妈还会说这是为我好,我当然很不服气,因为很明显是因为我挑战了妈妈在家中的权威和地位,她不能以理服人,就只能以武服人了。

  邻家的小男孩也并没有妈妈说的那样坏,比如,Youtube、Facebook、Twitter,他们都是心直口快、敢爱敢恨的真君子,不像我 家养的几条狗,妈妈给几根骨头就听话地很,还经常不停地嘲我吠,让我看地很不爽,总想把它们给烹了!另外,在墙内我早就耳闻 Twitter 的大名,今日结识让我激动万分,Twitter 海纳百川,包容了从墙内而来的我,第一次注册了 Twitter,至今未推,同在墙外的推友快快来加我啊:http://twitter.com/wange1228

  爬出墙外,我才发现其实外面的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广大的天地更自由,宅在家里这还谈的上什么自由呀。如果你还和我以前一样,被高墙、被老 妈束缚着,那我就要劝你了,大胆地往外走出去,遇神杀神,墙挡爬墙!我爱我的老妈,但是她老人家说的不一定全是对的,我要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用自己的双 腿走大道!

 » 转载请注明来源:Life Studio » 《爬出高墙,放眼世界》
 » 本文链接地址:http://wange.im/outside-gfw.html
 » 订阅本站:http://feed.wange.im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有幸被转载,自己坐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