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国外看中国人的真实国际地位

来源:米尔军事论坛
信息:曾在校内被删除

打开电视,看到中国成了21世纪全世界最瞩目的地方……这样忽悠中国人,使很多没出过国的中国老百姓关起门来自我陶醉, 真以为中国人在国际上享有多高的地位;还有人对原子弹、卫星等津津乐道,认为这都是让中国人在世界上扬眉吐气的东西。

然而现实却给这些被忽悠的找不到北的中国人大泼冷水,中国人的国际地位并没有因为几块奥运金牌和几颗原子弹而得到丝毫提高。我们先看看资深老报人李勇先生 的感受:“从1949年到现在可以说是中国人最不堪的时代,在历史上从来没有这样窝囊过的。日本、新加坡,一个弹丸之地,人家拿着护照,到处受欢迎,没有人敢看不起。拿着一个中国的护照到哪里都被人家封杀,都被人家怀疑,被人家担心是不是偷渡,是不是不愿走,而且听说要被送回大陆去,一个个如丧考妣,叩头 要求法官给他拘留,这怎么叫站起来呢?什么地方可以象征中国人站起来呢?或者说外国人看得起我们呢?

再看看中国人为了在海外拿个居留权要花多大代价:两年前一百多个华人偷渡到巴黎,爬上屋顶以跳楼要挟警察,宁死不回中国;在美国,多少华人在法官允许他们 留下当难民时,激动的热泪满眶豪不输于奥运选手得金牌。即使手上有了几个钱,人家还是把你当贼办,一个干部访问团到日本,在机场被人家移民局以有偷渡嫌疑 拦截,说白了,不就是怕你来了不走吗?……请问中国人的颜面何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连尊严都没有,中国人的地位又在哪里?

什么“站起来了”,“扬眉吐气了”,没有的事!要说导弹,北韩也搞了几个,谁会认为它强大?

把十三亿人挑几个特别的出来专业训练,从小搞到大去弄一个金牌,这个值得炫耀吗?值得高兴吗?是不是中国的生活就改善了或者强大了?或者身体好了?没有, 你去中国看看老百姓享受的医疗制度,看看那些农民吃的是什么?哪天中国人不需要逃亡海外,你我都不用寄人篱下,都在自己国家发展,再来自豪也不晚!一个人只要稍微有点良心、智慧,关心中国和周围的事情,你都会看到过去的54年间,这个国家受到的破坏是多么深重。那些自我陶醉,自欺欺人的,无非两种人――骗 人的和被骗的。”

我曾经看到大陆非法移民在国外受到警察驱赶;也曾经看到东北四川的卖春团为了几个钱受到日本男人的变态欺凌。拿我亲身经历来说,大陆人要7年以上才有绿 卡,台湾人只要2个月就可以拿绿卡。在飞机上看见台湾人的护照,得知他们去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西欧几个国家都不用签证,再看看他们的美国 签证,竟然是:10年内不限次数入境。而大陆人的待遇是:6个月2次入境。

日本的法律规定:不允许为大陆居民签发个人旅游签证,对香港和台湾居民则完全免签证。美国公民,去40几个国家是很平常的事,他们可以无签证进入近200 个国家,所做的只是线上订机票和酒店。即使台湾居民也可以轻松地拿到别国的签证甚至免签证。但大陆居民就有诸多的不可能。外婆那一辈的人都怀念民国时期, 当时的中国人出国很容易,去新加坡、日本不用签证,去申请美国签证几乎人人通过;另外,哪怕考上专科,政府都会有奖学金和贷款,能上大学的人一般有公派留 学机会。

4 条评论:

Unknown 说...

民国时期,那日本可是大大的亲善 因为中国让孙大炮卖了。就会找美国日本说事 那是阵营的两边好不好。 说明事情没有这么脑残的

Unknown 说...

国际地位原来就是是在美国日本的地位。你才去了几个国家

HugoScope 说...

你这个基本上说的是中国护照在国际上的待遇,那谁不知道是相当相当的惨~

Unknown 说...

不知您有没有想过让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国家成为免签证国家需要多大的勇气。发展中国家的护照本来就不如发达国家好用,您单单只用护照的好用程度来反映中国的国际地位,太偏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