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只是很大的国家而已,没有底气无法腾飞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
信息:曾在校内被删除

无论是土地面积还是人口总数,中国都堪称世界大国;无论历史的悠久还是文化的传承,中国都是世界大国。做为大国的中国是否崛起,就看共产党执政的这六十年。

毛泽东1949年宣布新中国成立,1950年就开始“镇压反革命”,然后是“三反、五反”运动,接下来是“反右”和“大跃进”,连续三年的全国性大 饥荒迫使他稍有停顿,紧接着又来了“十年文革”。毛泽东执政的这二十七年,闭关锁国,唯我独尊,中国人生活上贫困,精神上饱受政治运动的摧残。

毛泽东生命的结束,是邓小平重返政治舞台的开始,他设计的改革,就是“摸着石头过河”,没有计划,没有纲领,没有法律机制,为一党专政提供了腐败的契机。电信、金融、石油等国有行业合法垄断市场,沦为利益集团的摇钱树,社会财富迅速地集中在中国当权派的手中,无产阶级的政党,成了少数有产阶级的代表,执政者是富甲天下的新权贵。性病、吸毒、嫖娼、黑社会卷土重来,所有旧社会的死魂灵,都在毛泽东后的中国得以重生。受利益驱动,政府疯狂地开发土地,掠夺资源, 他们为了眼前的利益,不愿为子孙留下一片森林,一条干净的河流。
        
建国六十年,也许中国从贫穷变为富有,但是“富有”并不属于下层百姓。在偏远地区,更多的孩子没钱读书,更多的人没钱看病。政府漠视“六四”的鲜血,腐败体制导致独生子女无业可就,农民无地可耕,贫富差距严重。时至今日,中国依然只是一个很大的国家而已,没有底气,无法腾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