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聚氰胺奶粉越揭越多

来源: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信息:曾在校内被删除

中国越揭越多含过量三聚氰胺奶粉事件,在强调涉案企业受到查处的官方报道中提到,一间公司曾以一百七十吨毒奶粉改装发售,至今尚有近一百吨未回收,流入市面。有关公司仅被罚款三十万元人民币。

新华社报道,宁夏食品安全委员会指,吴忠市天天乳业公司去年六月收取另一间公司一百七十吨问题奶粉,以抵偿债务,之后更换大部分奶粉的包装及生产日期,再销售到内蒙、福建及广东共五间企业。当局已回收或封存 接近七十二吨问题奶粉,其余九十二公吨仍在回收。当局已责令该公司停止销售,限期整改,并罚款三十万元。又指,公安部门已直接介入调查,对案件进行取证。

报道又指,宁夏公安亦已督办「宁夏熊猫乳业公司」的问题奶粉案件,有关公司因向上海熊猫乳业公司提供含过量三聚氰胺的奶粉原料,被停产整顿。

本台早前引述乳业人士指,估计有十万吨合三聚氰胺奶粉在市面流通,福建省漳州市食安办周六表示,福建漳州南方食品从广东输入廿五吨含三聚氰胺问题奶粉,当中超过五吨未使用,已被当局销毁,余下的仍在回收。

当局解释,毒奶粉流出市面是是生产企业工作遗漏造成,但中国传媒指,这是因为企业利欲熏心、当局销毁零八年毒奶粉不力所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