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中国之路”网络大讨论倡议书

来源:博迅
信息:曾在凯迪被删除
 
中国怎么了?每一个清醒并有良知的中国人都在为国家的现状深感忧虑!
 
我们痛心地看到:
 
今天的中国已到了“善不能举,恶不能消;利不能兴,害不能除”的险恶境地!
 
当今的社会严重缺乏社会正义和社会公平;贫富差距愈加悬殊,阶层固化日益明显;教育涉入误区,环境灾难频发,民族矛盾加剧;权贵经济大行其道,公民 利益广遭侵袭;导致民众信仰缺失心灵冷漠,维系社会秩序的道德体系几近崩溃;社会危机已到了一触即发的关头!
 
中国还有出路吗?
 
回答是肯定的!
 
可是,我们不禁要追问:中国之路究竟何在?
 
1840年,当中华民族遭遇西方列强的坚船利炮,天朝的莫名傲慢终被彻底粉碎。从此,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振兴殚精竭虑、孜孜以求。从 “戊戌变法”、“洋务运动”、“辛亥革命”直到“五四新文化运动”,国人开始认识到“民主和科学”才是民族强盛的根本。然而,由于当时“救亡”的紧迫压倒 了“启蒙”的主题,新文化运动最终没能完成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而近半个多世纪以来,我们仍然在寻找正确方向的道路上艰难跋涉、苦苦探寻。
 
毫无疑问,中国社会现在走到了十字路口,走到了一个关乎民族希望和未来的重要关头。何需重复“匹夫有责”的陈辞?在“戊戌六君子”和“ 黄花岗七十二烈士”的身上,在辛亥革命群英们的血泊中,我们看到了无数中华儿女为民族复兴而肩负起的道义精神和历史担当!
 
今天,当中国面临又一个历史变革的关头时,这样的担当成为我们不可推脱的使命和责任!让我们每个公民无私奉献智慧和勇气,让我们并肩探索未来中国的 前进道路。
 
为此,我们联络各大网站、博客、圈子,共同发起“寻找中国之路”,以期找到中华复兴、中国崛起之途径!
  
朋友们,让我们不再空谈,行动起来!我们希冀这场大讨论能凝聚起众多网民的力量,通过网络传播掀起21世纪中国进步的浪潮!在伟大的“辛亥革 命”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共同关注中华民族的命运,共同探寻正确的未来中国道路,以我们的努力唤醒更多国人的热情、良知、责任和勇气!
 
来吧,期待每一位心怀赤诚的朋友积极参与!这将是一次由网络公民共同参与的活动,更是一次各种观点的交锋、民间智慧的盛宴!
 
来吧,海内外所有的有识之士,让我们共同寻找中国之路!从政治学、法学、历史学、宗教学、哲学、文化学、社会学、考古学、比较学等各自角度,去审视 和探索中国社会和中华文明的出路。
 
来吧,这是一个平等、公共、开放的平台:无论你是名人还是普通网友,无论你是知识精英或者一介草民,在这里都可以平等交流、共同探讨。
 
我们信奉这样的原则:理性、真诚,反对漫骂和人身攻击。
 
我们秉持这样的理念:我可能不同意你的观点,但会誓死捍卫你表达观点的权利。
 
来吧,让我们掀起一次中国式的文艺复兴和启蒙运动,用现代文明的光芒照亮中世纪般的黑夜!照亮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照亮中国的未来之路!!!
  
《寻找中国之路》活动链接:
 中国民众大学,网易圈子 http://q.163.com/minzhong/
 天涯 纵论天下事部落 http://groups.tianya.cn/tribe/singleGroupIndex.jsp?groupId=5981
 猫眼 http://club.kdnet.net/newbbs/dispbbs.asp?BoardID=1&ID=3280481
 邮箱 chinaroad2010@gmail.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