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隐藏你的踪迹,避免跨省追捕[0]:为啥要写此文?

作者:编程随想 
来源:http://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0/04/howto-cover-your-tracks-0.html


本帖国内镜像:
http://program-think.spaces.live.com/blog/cns!F5B0090663FEEADA!674.entry

  ★引子
  在早年的安全圈内,也曾有一篇名叫“如何隐藏你的踪迹”的帖子(洋文原名叫“How to cover your tracks”,具体看“这里”)。那可是国外老牌黑客组织(The Hacker's Choice)在上世纪写的。不过那篇帖子有很大篇幅是在教你如何在入侵系统之后,不留下痕迹。而今天俺要聊的内容,基本和入侵无关。

  本系列的主题是:
  如何从各个层面,防止真实身份的暴露?
  本文面向的受众是:
  那些通过互联网进行各种活动的网友——异议人士、民运人士、维权人士、......
  不过捏,凡事都有两面性。那些通过网络干坏事的家伙,或许也能从本文获得启发 :(

  ★为啥要写此文?
  从最近2年的趋势来看,互联网越来越成为揭露社会阴暗面、批评党的一个利器。因此,党国为了维护统治阶级的利益,也会想方设法扼杀对党不利的言论(具体如何扼杀,可以参见“党和互联网的较量”)。在党国采取的各种措施中,就包括“跨省追捕”这一招。("跨省追捕"一词来源于09年轰动一时的“王帅发帖事件”)
  俺发觉很多网友非常缺乏这方面的技术常识,这可真是大大便宜了党国的爪牙。另外,近来也有好些个读者来信询问这方面的知识。看来这个扫盲帖还是很有必要滴。所以,今天就开始抽空写一个系列。

  ★免责声明
  为了免遭别人拍砖,省却不必要的麻烦,在介绍正式内容前,先来个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一:本文仅介绍各种保护隐私的技术手段及注意事项。发表本文并不意味着俺鼓励大伙儿去干坏事。
  免责声明二:本文介绍的招数,可以大大降低暴露的可能性,但是并不能确保百分百不暴露。(要知道,绝对的安全是不存在滴)如果你用了这些招数,还是暴露了,那可别怨俺 :)

  下面,请看第一讲——网络层面的防范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的原创文章,作者皆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保持本文完整,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作者编程随想和本文原始地址:
http://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0/04/howto-cover-your-tracks-0.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