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密的地图,保密的数字

来源:http://monnand.appspot.com/post/211001

谷歌已经走了,可猴蛇们还是穷追不舍。正如我之前说的,分析这家公司如何不可能离开中国恐怕是不行了。因为人家已经走了,你咋说也没用了。人家还公布了各国政府索取网民数据的次数。还就在咱党国的上头打个问号,说"中国政府说了,这是机密"。你政府不是不让说吗?那好,我就让全世界都知道你不让我说!那意思好像还在告诉咱们中国人:这是你们国家的机密,你不知道吧?我知道!

这事倒也罢了,猴蛇们当没看见就完了。结果今天非得跟人家较劲,跑出来丢人。在新华网上转发了一篇中国青年报的报道。那真是有多大脸,现多大眼

先把报道放在一旁暂且不表。我先讲个小故事:从前,两个国家交战,A国派侦察机到B国上空,取得了关于B国的很多军事情报。结果这件事在B国传开 了,B国民众都知道了。政府说,别急!我有办法!于是B国政府下令,开始大量发行本国地图,上面不标注任何军事地点。最后B国民众看到这么和谐的地图,觉 得本国太安全太亚克西了。然后A国派来各种轰炸机,发来各种导弹,把B国打败了。

我也觉得这故事很冷,可这故事又有点真实。看看这篇报道大概就能明白了。以下引用原文:

为了解开"谷歌地球"近年来频繁威胁中国地表机密的困局,中国相关部门已在与其沟通的同时,着手开发自己的"地球"。

太和谐了!太伟大了!为了不让别有用心的人看到我们的地图,咱们已经开始改造地球了!不过我还是一直有个问题:咱把地图改了,可人家想看的不还是能看见吗?自己国家的人看不到了,结果被外国人看了个通透。晶晶亮,透心凉,恐怕是比喝了雪碧还要爽。

面对这么个民用卫星系统,咱国家机密都能给暴露了,然后还吵吵着生怕人家不知道这是机密。这不是二百五这是什么?反正据我所知,在军事领域,知识产 权都保护不到,地盘被人看了一眼就呼天抢地。借用袁腾飞老师的一句话:你这是勇啊,还是二啊?合着闹了半天,咱们号称钢铁长城的人民军队,都把基地建在明 面上,铺开了摆着让人看啊?还被一民用卫星给看了个遍。你这是建基地还是摆地摊呢?现在摆地摊的都有两手准备,城管来了能卷铺盖就跑。您这基地建得,和着 还防不住咱城管队员呢。

看了看此文的两位作者,来自"解放军蚌埠汽车管理学院、西安陆军学院"。啥也不说了,专业人士啊!别的功夫没见着,掩耳盗铃的能耐倒是有。我还是期待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地球"吧。

想想等咱们中国人的"地球"出来,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阳光般的笑容。称赞着我们人民解放军高超的隐蔽工作。然后美国民众指着google earth上的某军事基地说:瞧这帮SB,天天跟军事基地旁边买早点,逛早市,还什么都不知道呢!

这篇文章最后,总算扭扭捏捏把要表达的意思说出来了:

面对是否需要一个"完全不受管制"的互联网,国际社会产生了很大的分歧。一些认为互联网应该完全开放,且不受国界限制的"自由派"认为,政 府对于网络的审查过滤会影响到人们自由选择的权利。实际上,世界很多成熟的民主国家都有对网络进行审查过滤的先例。撇开军事敏感内容不说,在德国,宣扬纳 粹思想的内容在互联网上无法打开;在法国,否认纳粹对犹太人大屠杀的内容也受到屏蔽,其实这些都是各国政府对他们认为不良的内容进行过滤。

明白了吧?其实吧,就是想说吧,这互联网吧,得管!得我们管!操!你丫直接说出来不就完了吗?谁都能看出您这点花花肠子,非跟这唧唧歪歪说一大堆丢人现眼的东西,最后才引出主题,我都觉得恶心。

关于文中说的"自由"的互联网,"不受管制"的互联网,我早就讨论过什么没有绝对的自由一类的论述。至于说其他国家管制互联网,请问其他国家里"胡萝卜"也是敏感词吗?"温习"也不能搜索吗?咱们这套审查制度什么样自己明白就完了,还非得吵吵着出去丢人现眼。美国的审查制度是什么样我们也是能查出来的。谁也没跟你扯纳粹屠杀的问题,除非你想把自己和纳粹划等号。人家封锁纳粹,咱封锁咱国内当前的敏感事件。说起来倒是也有几分神似。

别的不说了,啥时候这张地图上,中国部分的数字能看到,咱们自己比比就知道了。奉劝一句:军事机密都快泄漏了,这点信息封锁的资料就别当机密,藏着掖着了。挺丢人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