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政法网络舆情应对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来源:正义网

各级政法机关(《政法网络舆情》会员单位):

网络已成为信息集散地和社会舆论放大器,网络舆论是反映社情民意的风向标。调查表明,当前80%的 网络热点事件与政法有关,往往一个案件的某个细节,经过网络的发酵,演变成为震动各界的社会热点事件,使得各级政法机关或者主动或者被动地卷入网络舆情危 机之中。由于海量的网络信息存在来源复杂、更新快速、传播广泛等特点,如果缺乏有效技术手段、舆情工作专业素养,极易造成涉及政法领域的网络舆情信息收 集、研判和处置工作滞后,从而造成工作被动,影响政法机关社会形象,影响执法权威和公信力,影响社会和谐和稳定。化解舆情危机,成为各级政法系统面临的首 要任务之一。也与当前各级政法机关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息息相关。如何监测、追踪、分析和研判网络舆情信息, 如何应对、引导和处置负面舆情,已经成为各级政法机关一项亟待加强的任务和能力。

检察日报社网络信息中心(正义网络传媒)拥有一支从事网络舆情工作的专门队伍,编辑出刊每工作日《涉检网络舆情》、每周《政法网络舆情》以及《反腐倡廉网络舆情》等三份内部参考性资料内刊,对网络舆情引导、应对、处置等工作具有充分的经验。

应《政法网络舆情》广大会员单位的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各级政法机关的舆情应对、引导和处置能力,拟于412日至416日在江苏吴江举办"政法网络舆情应对高级研修班"。此次为期一周的研修班为内部培训性质,将邀请中央政法委宣教室、国新办网络局、公安部办公厅等有关领导及人民大学喻国明教授等专家授课。

有关详情请见附件一、附件二。

检察日报社网络信息中心
正义网络传媒
二�一�年三月八日


点击下载附件

  • 附件一.doc

  • 附件二.doc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