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北京老张  来源:http://twibase.com/wp/2010/03/28/wopus-bj-bgp/

空间被墙后,空间商发来威胁。本着自由主义的原则,北京老张进行了反抗。下为其内容:

<空间商>:

WopusIDC北京BGP主机更换IP通知

各位,

这个主机联系两次被封IP,Wopus的主机,从来没这样过。所以,需要各位都想想,是想写博客,还是想传播那些影响其他人的内容。

各位也都检查一下自己的博客,如果再发现有人在博客上有Twitter的内容,各种翻墙工具的内容,时政评论内容(国内各种灾难,Google退出等事件),色情内容,我会继续毫不客气的删除帐户。

哪怕是一篇文章有问题,我也会毫不客气的删除整个帐户。

新的IP地址:174.37.46.158

只要在域名解析的地方,更换一下即可。

记住,一人方便,于己方便

<北京老张>:

虽然我已经没有在做Twitter的东西(这个主机就是过去Twibase的主机),在 你那里买的主机也已经废置不用,但是我得说人家做的是正义的事情,你还威胁人家。这不是为虎作伥吗?记住:人人求自保,大家都不保。如果你真的因为有人发 布时事评论而删号,那我也威胁你一句:我会替健忘者记住你的。

<空间商>:

什么是正义的事情?

什么为虎作伥?

在你无力反抗的时候,请不要伤及无辜。

我不高尚,但我知道,当有人因为主机被封,而失去一些机会的时候,我觉得,作为他们的提供商,我有必要保证他们的正当权益。

不是都写博客的,有些是企业在用。他们选择了信任,我必须承担我的责任。

所以,别给我说这些!如果你真要记住我,需要我给你一张照片吗?

<北京老张>:

我能理解作为服务提供商的责任,但是请你也理解作为一个人的责任。我觉得你应该能分辨出是非来,不用我告诉你什么是正义。协助打压真相怎么看也不是正义。

请你明白:所有的自由都是抗争得来的。有多少企业受到影响?如果他们都起来抗争,就不会是现在的样子。你现在避而不谈政府的打压,而给每个人发信进行威胁,这是什么行为呢?

你可以删号,你可以拒绝提供服务,但是你不要以为自己是对的并且洋洋得意!看看你信中颐指气使的样子吧

我这边的原则是,人家客气,我也客气。

真相,什么事情?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而只有永远的利益。

至于真相如何理解,这个我们就不强求对方了。

至于你说的第二段话,我就直接无视了,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思想没这么高唱。

我没删除你的QQ,也没删除你的空间帐户,而且,最重要的是,在过往的这两年间,很多用户都把我当成一面镜子,我这边不会有任何的变化,变化的是你以及你的遭遇和环境。

我没有得意,这本身也不值得得意,但我知道,我不会只服务于某一个用户,也不会只在意极个别人的“真相”和“利益”。

<北京老张>:

毒奶粉、毒疫苗、豆腐渣校舍、google退出、国家受难,这些是极个别人的真相吗?
高智晟、刘晓波、谭作人、游精右追求的是极个别人的利益吗?

言论自由对中国而言何其重要!
在没有新闻自由的社会里,博客是一条战线。请不要诋毁这种价值,它不是“极少数人的”!

反而是中国被“极少数人”控制,被“极少数人”审查,被“极少数人”封锁,而这“极少数人”正是麻烦的来源,是中国的毒瘤。如果你帮助“极少数人”,那你只是为虎作伥而已。

如果你认同我所说的,请你再发一封信告诉大家,请不要与捍卫真相与价值者为敌。你们的敌人只是极少数人而已。

<空间商>:

在允许的范围内,我想说,不要高估了某些人,更不要低估了更多数人。

到此结束吧。我极力在避免一个方向,你却在一直往这方向,这样会使讨论没太多的价值。

<北京老张>:

不用说这么暧昧不清的话。不要高估谁?不要低估谁?

我也不多说了,说多了你也听不进去。你知道你这样做是不正确的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