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google buzz作为blog服务器

 
如何使用google buzz作为blog服务器
可实现的功能:
1。email发贴
2。feed的无缝切换
3。twitter提醒

操作过程中需要翻墙操作
step1. 申请一个全新的gmail帐户:https://gmail.com
step2. (此处需要翻墙)新的gmail帐户申请开通一个blogger帐户。https://www.blogger.com
step3. 从gmail帐户中选择buzz的设置,帮定blogger帐户
step4. (此处需要翻墙)从一个常用邮箱申请一个posterous.com的帐户
step5. (此处需要翻墙)绑定posterous.com和blogger帐户
step6. 获得buzz的rss: http://buzz.googleapis.com/feeds/{username}/public/posted
          比如我的http://buzz.googleapis.com/feeds/goldengrapeblog/public/posted
step7. 使用feedsky或者feedburner烧制feed
step8. (此处需要翻墙)将烧制好的feed自动导入到twitter中
step9. 用自己常用的gmail帐户follow这个blog gmail帐户。

这是一个最为繁复的过程,其实中间有多个步骤是多余的,只是为了满足我的洁癖而已。

新建一个gmail是因为我希望把blog和日常生活分开。通过email转发发贴,是因为在同一台电脑上反复切换gmail帐户很麻烦。

发贴过程可以通过常用的email客户端向post@posterous.com发送email即可。比如手机或者台式机上。之所以通过一次posterous中转,是因为这样把邮件地址放置在手机地址簿中也不会暴露任何密码字。

buzz上的内容虽然是从blogger中导入的,但是烧制的feed中指向的是buzz的地址,而不是blogger的地址,于是可以不用翻墙就可以访问。同时由于需要翻墙才能去blogger上留言,所以大多数人会在buzz上留言,使回复趋于集中。

虽然posterous能够同时绑定twitter,但是那样的话短链接是指向posterous的,需要翻墙才能访问。在twitter上的更新通知还是用最终烧制好的feed比较好。

新申请的blog gmail帐户基本上可以不需要登陆察看。是一个只进不出的帐户。

buzz提供的rss不具备全文输出。一定程度上不友好,但是同时也保护了feed服务商,因为面向读者的是不变的feed地址。一旦这个被关掉,最主要的读者群就要重新联系了。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真是折騰。

Blogger文章同步到Buzz即可實現交流,不過評論是在Buzz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