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SSH翻墙傻瓜教程(含Chrome和Firefox设置)

作者:@proseidon  来源:http://docs.google.com/Doc?docid=0AVL-7Qpz8aW2ZGdocmg4Y2JfM2hndjR3YmN0&hl=zh_CN&pli=1

SSH账号的获得请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温馨提示:淘宝有风险,购买需谨慎。保险起见,请上twitter寻求可靠的SSH服务提供商)

下载myentunnel
http://dl-web.dropbox.com/u/3092167/myentunnel-unicode.zip
绿色版,解压缩到任意地方。
运行绿色锁头图标的myentunnel.exe运行后会在右下角任务栏有一个锁型图标:
右键点击图标,出现以上菜单,点击显示可以出现设置界面。把买来的SSH的服务器IP,以及用户名,密码填进去。注意:SSH端口默认是22,如果不是请自行修改。
全部设置好了之后,请点击保存。一次运行请手动连接。
能正常运行之后,运行就会自动连接,在右下角任务栏中将出现一个锁头,当变为绿色时,表示连接成功。
有时候SSH会出错,特别是长时间使用多少都会有点错误,软件会自动重新连接,等重新连接上锁头变绿后,会有几秒钟的延迟,浏览器才能再次使用SSH代理。

浏览器的设置:
使用chrome浏览器的情况:
访问以下地址,下载插件:
点击安装,会在左下角出现安装提示,确认即可。
安装完成后会自动弹出设置界面,并在chrome的工具栏中出现一个地球图标。

Profile name是代理名字,可自行设置,其他请参考上图。
最重要的一步设置:
Reload every 选项可以设15min,也可设成其他值。建议一次使用设成15min,加快读取速度。翻墙成功一次以后即可设成3hour其他参考上图。
Proxy profile 选项可选SSH(我的设定),也可设置成direct connection。如下图:
说明:这里的设置是去读取网上的一个列表(即Online rule list),这个列表有已经被墙的大多数网站的网站。Reload every是读取的间隔时间,因为这个列表在不断的变化当中。Proxy profile是告诉插件用哪一种方式去读取,SSH即翻墙后读取(为了避免这个列表被墙),成direct connection则是不翻墙读取。目前这个列表还没被墙,因此可以使用direct connection,当然保险起见也可以用SSH

上面的rule部分是手动设置那些网站使用代理(SSH)访问,如下图:
这里手动设置twitter.com 使用SSH通道访问。如果上面的rule list 生效的话,这里其实不用设置,我这里设置了是用来测试通道的。当然,有不在列表中网站被墙,可以自行添加一条rule(规则)进去,类似上面的twitter.com那样添加,就可以了。
上面所作的一切都是准备工作,是为了告诉插件,哪些网站在墙外,为插件自动判断对墙外网站用SSH访问,对墙内不用SSH
所有设置都好了以后,记得点save 保存。

设置好后开始使用,在chrome里面点击地球图标

第一项是direct connection是不使用SSH,直接连接
第二项是SSH,是强制使用SSH,也就是所有访问均通过SSH列表未能读取或者有一些网站不再列表中的时候,可以通过强制使用SSH来访问列表外的网站。
第三项是Auto switch mode,也就是自动切换模式,对墙内的网站使用直接连接,对墙外的使用SSH。这个功能需要依赖刚才设置的Online rule list,如果这列表能够正确读取,这个选项就能正常使用。

使用chrome的情形设置相对麻烦,但是设置好了以后,使用更为方便。

使用firefox情况
Firefox就比较容易,在Firefox里面直接搜索autoproxy这个插件
安装完毕后,设置如下:
选中上图的gfwlist,订阅即可。
确定,订阅完成后,如下图:
并在Firefox右下角多一个福字图标:
当成功使用SSH代理的时候,鼠标放在福字上会有如下类似提示:

版权没有 ,随意复制,最好能像街头小广告一样四处张贴。
作者:@proseidon

2 条评论:

sun 说...

Chrome的switchy配置中,Online Rule List的Proxy Profile是当规则匹配时使用的Profile而不是读取Online Rule List所用的Profile,选择的地方有帮助,帮助原话是:The proxy profile to be applied when any rule of this list is matched。

抑郁世界 说...

我用的是chromeplus版本的.为什么像你说的设置里还是上不去呢??我是花钱买的代理呢.firefox的能上.chrome的就上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