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人不如靠己,史上【最详细最简单】搭建Twitter第三方API攻略

非常感谢热心网友赐稿!热烈欢迎大家向我们投稿,投稿信箱地址: chinagfwblog(at)gmail.com

作者:
Tim Huang   来源:Tim's pocket

利用Google App Engine,大家可以轻松搭建属于自己的Twitter API。
(换句话说,GAE被就没戏唱了XD)


常识大补贴:
Twitter API可以帮助你免翻墙更新twitter(前提是你已经有twitter帐号)
常用的Twitter桌面程序有:Twhirl。本文后面会以此举例。
手机上,我用的Twitter客户端是Twidroid。本文后面也会举例。
自己搭建API的好处是更安全。
Twitter是什么?! 算了,如果你连这都不知道,请忽略本文。

1.你需要Google帐户,注册Google App Engine
    注册地址 http://appengine.google.com/ ,依提示注册就可以了。
    然后,create an application. 第一行的yourid要记住,第二行的title随便。
2.下载以下文件:
    gae.zip
用解压软件将其解压到一个目录中,例如(C:\google\gae),进入目录,用“写字板”打开并编辑 app.yaml 文件,把第一行 application: nest 的 nest 改成你自己建立的 yourid 。 
    SDUpload  (文件名:SDUpload 0.1.rar)
把里面的文件解压到gae所在的文件夹,解压后的C:\google看起来是这个样子:
gae
MSVCR71.dll
ReadMe.txt
SDUpload.exe
VERSION
w9xpopen.exe 



3.打开命令提示符cmd ("运行"里输入cmd)
假设你的文件也是放在C:\google目录下,依次输入:
cd\
cd google
进入C:\google目录后,然后输入上传命令: 
SDUpload update gae

系统会提示你输入你的gmail账号和密码(密码不会显示出来,不要输错),等过程结束,大功告成!




Twhil使用API
安装Twhirl并修改API地址
(1) 先到 
http://get.adobe.com/cn/air/ 下载并安装 Adobe AIR的最新版。
(2) 再到 
http://www.twhirl.org/download 下载并安装twhirl的最新版。
(3) 运行twhirl,在账号添加的部分,选择 laconi.ca 账户类型,然后按照下面双引号中的内容输入你的账号:“你的twitter账号@yourid.appspot.com”,添加后点 Connect ,输入你的twitter账号的密码。



Twidroid使用API (Android手机专用,如果你用的别的智能手机,请自行寻找支持自定义API的软件)
(1)安装Twidroid Pro (推荐去hiapk.com安卓论坛找)
(2)打开软件,新增帐户。选择Other后会出现一栏API地址,输入你的API地址:yourid.appspot.com/api
(3)使用Twitter帐户登录,验证,成功!




提示:
1.请特别注意正文中蓝色标注。
2.浏览器地址栏输入 http://yourid.appspot.com/api/ 页面可能无法显示,但api实际可用。
3.架设完API后可以将C:\google删除,不影响的(这个貌似是废话,为小白菜而写)
3.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请勿轻易将自己的api传播,欢迎传播本教程。


2 条评论:

fivestone 说...

那些号称【最详细最简单】的Twitter第三方API攻略,没一个是真正简单的,GAE上java/python的发布,根本就不是那些连cmd都没用过的小白能搞定的。连用API这个词都能让他们一头雾水望而却步。有那工夫翻着花地写攻略,还不如给人家写个完全封装的本地安装程序比较靠谱。

灼灼其华 说...

确实是蛮好用的攻略,谢谢,已经成功架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