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翻墙访问国外网站的方法

作者:Soofree  来源:http://www.sci123.cn/archives/461.html

Ubuntu的好处我就不说了,当然还存在着一些不足,让我最感觉不方便的就是翻墙。我一直使用的是通过SSH使用socks5代理+Firefox的方法。但是在Ununtu下,还找不到一款软件类似于Myentunnel的软件能够使用SSH通道,而google了一下,发现的方法也有些不适合我,比如终端下的命令无法断线重连,或者有的办法我用起来不通。如果看官您有和我一样的困扰,那么就请慢慢看来。

首先我们需要一个小软件-putty。这个小软件在Windows下也有,由于有了Myentunnel 这个软件,所以很少会用到putty。废话少说啦。下面开始正题:

SSH配置

  • 首先打开终端,输入 sudo apt-get install putty 然后提示输入密码。然后就是安装过程。图片如下

 

  • 安装完成之后,程序在主菜单=>Internet里。打开后找到Connection=>SSH。 展开SSH,找到Tunnels,确定AutoDynamic处于够选状态,然后在Source port里填上7070(这个就是本地的那个端口,依个人喜好而定)然后Add添加。图如下:

  • 这时候不要急着点open。在左侧的菜单里找到第一个Session。在Hostname里填上你的主机地址或者ip地址。端口不变,还是22。然后点Open

Login as:后面填写你的用户名(帐号名,就是@前面的部分)回车后出现提示你输入password,输入后继续确认。现在你的主机就已经连接上SSH,并且启用了Socks5代理(127.0.0.1:7070)

Firefox配置

  • 编辑=>首选项=>高级=>网络=>设置

  • 进入到设置窗口后选择第四个手动配置代理,然后在socks主机后面填写127.0.0.1 端口为7070(就是上面设置的端口) 选择socks v5。点选确定,至此配置完毕。
  • 当然,如果想更好的体验到SSH翻墙的快乐。可以在Firefox添加Gfwlist这个插件。

2 条评论:

George.Leung 说...

其实已经有更好的翻墙方法了……
用OpenVPN+CA证书,安全稳定而且保密性非常强。
我自己就开了个这样的服务器,有意者付钱~哈哈

Fivesheep 说...

这个有点搞笑了.. 怎么现在要反过来模仿win用putty? 要知道ssh本身就是*nix的远程登陆系统. ssh -D 这个是自带的东西. 或者配合autossh使用就更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