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国保

作者:潘当当  来源:http://pandangdang.com/2010/05/261

你好,国保。

在推上混了一年多,大清早国保终于来电话了找我喝茶了。缘由我也猜到了点,八 成是因为明晚艾神@aiww杭州的饭局,事实也是如此。国保李哥说让我下午去局里,我睡眼惺忪地决绝道:不行,我要上班的,你真要见我就过来公司附近的海 曙公园,而且只有中午有空。中午12点多,李哥来电话问我怎么还没过去,我说不是约在海曙公园嘛。我们争执了一阵,结果丫最后开车过来接我,非要我去局里 聊。我知道他们是非法传唤,但我知道他们迟早会找我喝茶,所以就一起上车去了附近的派出所。

一路上,他们也没怎么说话,其实就不过几百米的路。他们也不是在这办公的,只 是就近找地找我喝茶而已。我像个老油条有一搭没一搭的问他们问题。我顺便推了几条,推上顿时各种声援,内心很是感动。当然对于我这个北京推油聚会的常客, 因为一个饭局被请去喝茶,我是一点都不惧怕的。吃饭喝酒都非法,那拉屎估计也失去自由了。到局里后,国保祝哥负责写笔录,李哥偶尔问一句,我实在也说不出 啥,好久没推了偶然看到这消息,就合计没事的话就过去喝酒去。他们从见我到送我回公司都是彬彬有礼的,当然啦,他们做的是坏事,莫名其妙的事儿。

李哥是宁波本地人,四十开外,成熟稳重的样子,另一个祝哥是宁夏人,三十出头 的样子,壮实又和气。我清楚自始自终他们不过都是走程序,并希望事后我不要在网上说这事儿。但国保兄,我知道你们可能会看到这文章,尽管你们做的工作很不 地道,而且可能还有点小分裂,我想说的是:永远不要作恶,也不要做恶的帮凶。人在做,天在看,现世恶,现世报。我们都是希望社会进步的一小撮,公平正义, 理性自由,在生存之余以微行动推动社会向前!

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情节,没什么敌来我往的暗涌较量,不过像是老友见面喝茶聊 天一般,我还问讯了下手上的过敏是怎么回事,所不同的最后还按个手印啥的,这就是我的喝茶经历。不过就因为和艾神的一个普通饭局,就搞得他们有点鸡飞狗 跳,这也太没盛世中国的范儿了吧,要知道我们都是很纯洁的正常人呀,如果明天没事的话,我就过去,我是真的就准备过去吃饭喝酒而已,而且我是真的稀罕艾神 的艺术成就,当然还有他的公民行动,无他!

其实国保还是蛮牛的,知 道我在哪工作,知道我电话,更知道我这那的事儿,他妈好多事儿我好多哥们都不知道呢。但话说回来我们这都是正经人,平时也够矜持,所以就算手机监听上网监 视之类的事儿,我也是不会介意的,咱也没干啥坏事,俺素来心中虽有敬畏之心,但也可以很明白地说一声:我所敬畏的绝不是你们个体或是群体,而是心中的公平 和正气,以及温和的理性精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