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媒体”断想

来源:http://today2100.blogbus.com/logs/63836575.html

词媒体不是"媒体",是语词。

   词媒体是一种有关意义及其概括的创意。
   词媒体是一种符码,是有关一件新闻事实、社会事件、民意乃至日常故事,直到牵动这整个时代的人民情绪,以及任何与这些有关的全部意义的浓缩。

   词媒体是信息社会里的个人希冀,是在千军万马中吹响的集结号,是从无数符码尸体中杀出的一条血路。

   词媒体是一种特殊的简约记录,一种关于言语者自身周遭世界的速写。
   词媒体是一种戏谑,自嘲,调侃,夸张,以及一种调戏,反叛,对抗,这些有关人、社会、世界的解读的行为,相对于传统媒体组织及其背后的意义。
   词媒体是自我给予自我阐述并自我满足的,它不需要从外部注入意义;相反,它从一诞生就浓缩了所有意义,力量从内而外迸发。
   词媒体是一个个符码的原子核,它的核心不是单词,而是情绪。单词只作为引信,它蕴含并核爆了火山般的激情。
   词媒体像是在人声鼎沸中热情站街的妓女,妖娆无比;是信息万花筒中的一片有色玻璃,折射无穷;是口语时代经历千锤百炼的民间之神,智慧无上;是一堆暗夜里生起篝火,足以燎原……
   词媒体以小博大,见微知著。
   所有词媒体都可能拥有其宏大的意义,它万绿众中一点红,是信息爆炸、信息垃圾和信息超载中的意义突围。
   最后,语词作为浓缩铀,使每个词媒体铸成一颗当量巨大的信息炸弹。

   当然,在信息爆炸和全民经济的时代,词媒体也是炒作。

   词媒体将成为数字化遗产。
   如果说词媒体是媒体,那么它更像是"灵媒",它通过语词又最终消解了语词,而令我们直接接通了无穷的背后意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