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掉免费的午餐吧,常见的付费翻墙服务评测及导购

作者:小柯  来源:http://xiaoke.info/index.php/archives/626

首先向伟大的革命先烈张生同志致以深深的敬意。谁是张生?没搞懂的请绕道wikipedia。

下面小柯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各种付费类翻墙服务,在这里我会将这些收费代理服务划分成为3类,分别是ssh,vpn以及shared hosting/vps/vds。没错,我这里只讲收费的,免费的我就不说的。

1.最经济实惠的方式SSH.

由于提供ssh服务的门槛较低,同时又可以提供稳定的服务质量,再加上其低廉的价格,绝对是翻墙服务的No.1的明智选择。而我个人使用得最多的也就是SSH。(想知道ssh和vpn有什么不同的朋友可以看这篇文章:)

目前主流的ssh服务报价为50元人民币一年,性价比远胜于常见的vpn,所以我在这里主推ssh,而非vpn。下面介绍几个主要的ssh服务供应商。

a.SSHCHINA,目前本人 使用的也正是这个,机房位于美国的Softlayer,年收费为50元人民币。当然你可以轻松地在http://twitter.com /sshchina上找到八折优惠码,注册时如果填上推荐人为wske的话,那小柯本人会很感谢你。虽然小柯对sshchina的服务很满意,但还是不得 不给各位一些警示。

首先sshchina的速度总体来说还是非常理想的,除了晚上的6-8个小时下载速度只能达到30kb/s外,其余时间都可以稳定在200kb/s以上。所以如果你是晚上想看youtube,vimeo之类视频网站的话,基本上是没戏的。

b.其他ssh服务,原理上和sshchina一样,但是名气上差了点。因为sshchina.comvpnchina.net的服务供应商在博客圈子里还是比较有名气的,其博客为http://zou.lu。这行业最怕的就是服务商跑路,所以在这里我只能说一个比较知名的,你要是怀疑我是枪手的话,我也没办法。哈哈

2.中规中矩的vpn服务.

实话说小柯本人并不是非常推荐vpn,但是vpn这个方式却又是最常见的,支持也非常全面,只是因为vpn自身的特点,以及构建的复杂性,安全性较高所以导致其价格相对较贵。而大家还有一个误区就是以为vpn的速度要比ssh快,事实上这绝对是不成立的

不过vpn的适用范围和适用人群非常广,如果你是Iphone,Itouch,Android,Nokia S60等智能手机用户,又或者说你用Mac等操作系统的话,那VPN无疑是你最佳的选择。

a. 12vpn.com ,这是一家香港的公司,也是小柯我目前使用中的付费vpn。同时这也是我见过的最专业的VPN服务供应商,他们基本上提供了所有你能够想象到的各种vpn 连接模式,从windows到linux到mac,从pptp到L2TP/IPSec到openvpn,从Nokia s60到iphone到Android全部都支持。

好吧,你还不知足?那我告诉你他们在全世界五个地方都有自己的服务器,分别是LondonSan JoseLos Angeles,Fremont,Newark。真的,他们是最专业的。而在我们中国,访问速度最快的节点是San jose 和Fremont。

他们分为两个版本,69.99美元一年的是不限流量版,30美元的是每月限制10G流量。大家可以按需购买。购买链接点这里

哦,对了,关于12vpn的速度,全天24小时下载速度均可稳定达到100kb/s以上。

b. vpnchina.net, 这个和sschina是同一个家伙鼓捣的,服务质量估计也是很不错的,但是只有美国的单一服务器节点可以选择,同时仅仅提供非常有限的方式接入vpn。当然收费也比较低廉,只要100-125元人民币。

c.其他vpn服务商.  比如Astrill和StrongVpn等等都是非常优秀的,但是价格都相对较高,而服务的质量也和上面两个大同小异,所以不做评论。

3.Shared hosting/vps/vds方式.

首先这部分需要相对专业的人士才能使用,但事实上难度不算高,而且一旦搭建好了就是一劳永逸的。

原理就是购买国外的网站空间,利用网站空间作为跳板来凸墙。

首先是虚拟主机方式shared hosting,你需要寻找支持ssh功能的虚拟主机服务商,比如bluehost,dreamhost等等。只要将ssh功能打开就可以轻松翻墙了。基本上是傻瓜级的。费用从200元到600元不等,每年。

然后是vps/vds方式,相比起虚拟主机空间,vps的方式更加潮流。事实上sshchina和vpnchina也是在购买的vps上搭建ssh 以及vpn提供服务的,所以成本不算高。这一点你自己也可以做到,最简单的就是买一个便宜的低端的vps,比如burst.net的5.98美元/月(通 过代理购买才35元人民币),提供2个独立ip,1000gb的每月流量,真是爽翻了。

当然还有其他的vps服务商,我所知道的比较好的,如ramhost.us。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和我多多交流。


2 条评论:

Hello world 说...

看看我的翻墙服务吧: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4975829121

大概70/年
看youtube不卡

Unknown 说...

ramhost的starter版也可以用来ssh翻墙,速度一般,勉强可用,比较不稳定
毕竟一个月才0.75$,就几块钱R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