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空间

作者:阮吉   来源:http://jiblog.jiruan.net/?p=2718

看到这么一篇博客,作者许晖写道:

“感谢国家,昨夜,南北两地分别举行了两场草泥马盛宴:北,北京,福建三网友诬告陷害案推友观光团研讨并聚餐,被熊猫以“ 非法聚众吃喝”的名义,勒令酒楼停电停水,加以驱逐,最终未能得逞;南,杭州,艾未未窜访请客,在约30多名推友“被喝茶”的肃杀气氛下,到场仍有将近两 百名推友,熊猫虽全程监控,现场气氛仍然极其热烈,并圆满结束。
这两场盛宴,诞生了一个新词:非法吃喝。推友们纷纷表示要把“非法吃喝”的光荣传统延续下去,开展更多的“饭醉团伙”的“饭醉”聚餐。”

在旧空间里,党控制一切,审查一切,草泥马们不能很容易获取相互之间的信息,造成的局面就比较悲哀:被分离严重的甚至被监禁。
旧空间

尽管在党母亲的无微不至照顾之下,草泥马们还是找到了一些可以自由言说而且会得到他人快速响应的新空间,甚至可以把它想象成为新的天安门广场

推特就是这样一个新空间,在这里草泥马们能够相互感知各自的存在,畅所欲言,言无不尽:
tuite
这种新空间的存在使得党的影响力大大弱化,而新空间的魅力则与日俱增,与时俱进。从新空间的交流到返回旧空间的接触(例如组织饭局),草泥马们正在积聚与河蟹抗争的经验和信心。

VN:F [1.8.2_104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