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美国务院拨款资助开发破网软件

来源:http://h1n1china.org/gb/10/5/12/n2906159.htm

【大纪元5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李晓宇编译报导)美国国务院官员证实,美国政府已决定拨款150万美元资助全球网络自由联盟开发破网软件,帮助全球各地用户绕过互联网审查制度。

全 球网络自由联盟(Global Internet Freedom Consortium)由一组华裔科学家创立于2001年,这些科学家都是法轮功学员。他们成立该联盟的初衷是开发有效的破网软件,使得被中共封锁信息的 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可以通过这些"翻墙"技术,访问李洪志大师传授的法轮大法经文。但是从去年开始,其他过滤互联网信息的国家的网民开始使用他们开发的破 网软件如自由门、无界、花园等突破网络封锁。

在去年震撼世界的伊朗民众反政府选举舞弊的示威中,自由门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伊朗持不同政见 者用它来访问在伊朗遭到封锁的Twitter和YouTube,组织示威和发布游行后的视频资料。全球网络自由联盟创始人之一的周先生表示,当时来自伊朗 的用户激增,他们不得不对来自伊朗的访问量进行限制。周先生说,限制全球网络自由联盟发展的一个主要因素是缺少服务器,现有的系统每天只能容纳150万用 户。

不过周先生表示,150万美元远远不够。他说:"我们希望有400万,这点钱我们预计不足以实现我们要达到的目标。"

全 球网络自由联盟成立数年后,受到前里根政府官员霍洛维茨(Michael Horowitz)先生的关注。霍洛维茨是智库哈德逊研究中心(Hudson Institute)的研究员,多年来一直倡导宗教自由。2008年,霍洛维兹帮助巧妙地设立1,500万美元的专款,指定美国国务院基金组织用于打击互 联网审查。

霍洛维茨那时就认为全球网络自由联盟应该获得该项资助,但全球网络自由联盟却一分钱也没有拿到,资金的大部份流向了一个总部位于华盛顿的非政府组织--Internews。

霍 洛维茨开始多方游说记者和编辑。过去的一年,《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的社论版都要求国务院资助全球网络自由联盟。今年三 月,共和党参议员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扬言,若不将资金分发出去,就暂停国务院官员的任命审核。美国国会随后为2009年拨款500万美元,2010年拨款3,000万美 元。

美国国务院这名要求不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决定资助全球网络自由联盟是基于其技术上的优势,与政治无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