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网友遭遇警察冲进来现场打印QQ聊天记录

来源:参与

    (参与2010512日讯)沧海报道:今天上午九点多,十八岁的中学生游豫平(福建网友案当事人之一游精佑的侄子)接到福州刑侦支队的传唤电话。游豫平随后将自己“被喝茶”的消息公布在推特上,等他下午一点左右赶到刑侦支队办公室时,警察抱怨说办公室的电话已被网友打爆。

    游 豫平告诉记者,传唤过程近一个小时,作了笔录,没有传唤证,但福州刑侦支队的警察出示了证件,态度还不错。警方主要问他在网上说了哪些话,游豫平认为这次 传唤与他在网上与网友讨论福建网友案和其他一些社会热点问题有关。他偶然看到一个认识的网友的名字也在警方的记录上,和对方联系之后得知,这名福州大学的 学生昨天刚刚遭到警方“突袭”,警察突然冲进其住所打开电脑现场打印其QQ聊天记录,当时该网友的手机信号还被特地屏蔽掉了。游豫平庆幸出于巧合,自己的电脑昨天刚刚格盘(删除掉所有记录)。

    传唤结束时游豫平被告知,以后还有可能给他打电话。记者问游豫平“被喝茶”有何感想,游豫平回答说以前也知道网络不安全,没想到这么不安全,而且毫无疑问QQ很不安全。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