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web 修改中转服务器翻墙

来源:仲卯杂记

Ucweb和opera mini的工作原理差不多,都是利用了服务器中转,这就为翻墙创造了可能,但是ucweb又有点不同,ucweb是首先访问一个代理服务器:默认为 uc.ucweb.com:80,再由这个服务器分配一个中转服务器,再通过这个中转服务器上网。所以翻墙的关键就是这个中转服务器,也就是在下图中称为 “中间件”的东西。将这个中转服务器改成一个国外的服务器即可“和谐”上网了。这是我查到的两个服务器:

67.228.166.109:8086

67.228.166.110:8085

1 2

方法有两种:

1,直接修改如上图所示的中间件一栏为上面给出的ip,(网上说后面的“/”一定要加上,我试了一下,不加也没什么问题)然后点击保存。另外还需要 把Dispatcher一栏改为一个无效的地址,但是不能为空(否则会自动还原成默认,并自动获取中转服务器)。接下来就可以正常翻墙了。

2,由于按照方法1来改的话,这一长串ip不是太好记的,所以又有另一种方法,就是自己建立一个中转服务器,让它替代uc.ucweb.com来进 行中转服务器分配,这样操作能稍微少点,而且记域名还是比记ip容易的多。自建服务器只需支持php,国内国外均可,不像opera中非国外不可。速度慢 也没问题,因为这个中间基本上就自起传一句话的作用。

代码只需要一句话:

header("Assign:67.228.166.109:8086");

(可能直接复制这句代码会出现一些字符编码自动转换的错误)

将这句话写成index.php文件,传到主机上即可。再就是同上面的操作,在地址栏输入“ext:page:sysinfo”字符,并点击修改, 这就行了。如果这时点击中间件下面的获取,会自动得到当前中间件为:67.228.166.109:8086,这就是我们要的效果。

3 4

做完这些操作,可以打开twitter看看效果。

遗留问题;这样修改的话,重新打开ucweb时又得重新设置,还是比较麻烦,另外国外的中转服务器浏览国内网站可能回很慢,这就需要能够自动分配服 务器,网上有人写出了能自动切换的代码,但是我试了一下,似乎工作不正常,将dispatcher栏设置成用这个代码建的服务器的url,结果即便是访问 twitter,获得的还是国内的中转。

具体可参考http://www.darkhandz.com/ucweb-olchange-server/


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仲卯杂记
本文链接: http://zoomao.info/2010/05/09/ucweb-over-gfw.html

没有评论: